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粉丝过亿天佑等人电影回本仅百万,近半数票房竟来自制片方城市

2018-05-17 21:02   https://www.yybnet.net/

文/马庆云

随着五一档期的远去,这个档期上映的电影《尖叫直播》的票房分账也基本上尘埃落定。这部囊括天佑等众多曾经的一线直播网红的电影,最终分账票房304.4万,制片方分账111.7万。《尖叫直播》在宣传期间,曾经一度传出制片成本在一亿元上下,而这个仅有百万的分账成绩,不仅让人怀疑网红的票房圈金能力,更让人替大赔钱的制片方捏一把汗。

值得注意的,是该片在拍摄之初,一度传出票房野心10亿元起步,甚至于有不少粉丝自发认为,票房应该有30亿元的预期。之所以得出这一结论,是因为直播网红天佑带领不少直播红人加盟该片拍摄,几人的网络粉丝数量超过一亿,30元一张均价影票,粉丝全员购票,便是30亿元的票房期待。

但市场显然没有认可这种预期。该片五一档期上映首日只有70.7万的成绩,天佑的粉丝全体也并没有展现自己强大的票房购买力。值得注意的,是本片上映之前,曾一度传出天佑被清除了戏份。今年以来,天佑因为诸多问题被屡次点名批评,最终也被清理出直播平台。这对其有不小的打击。但在《尖叫直播》宣传期间,天佑依旧亮相见面会现场,并且打出佑家军支持天佑电影的旗号。

一份电影票务平台的数据,很好的反应了该片受众的分布情况。二线城市和四线城市成为影迷分布重点,分别占比41.3%和27%。为何二线城市占比如此之高,我们稍后再做分析。而三线城市影迷占比18.1%,一线城市则占比13.6%。二线城市接近半数的占比,显然存在严重问题,并不符合电影票务规律。而一线城市占比极低,三四线城市相对较高,则能在一定程度上说明,网红直播人员的粉丝在三四线城市有一定储备。

二线城市购票占比41.3%,堪称近年来最大的票房畸形。仔细研究二线城市票房来源便可发现,五一当日,成都一座城市票房产出46.6万。而与之相对的,票房产出第二大城市广州,只有1.8万,第三大城市重庆只有1.1万,第四大城市天津只有1.0万,而北京位列第五,当日票房产出只有0.7万。

如果说网络直播是东北老铁的天下,那天佑带领粉丝过亿的众多直播网红主演的电影,应该在东北沈阳等大城市有不错的票房才对。然而,五一当日,沈阳票产0.6万。按照每张票均价30来算,也只有二百人入场观看了这部网红直播的“上亿”制作成本的“大片”,不可谓不是最大的尴尬。

东北老铁不支持,成都观众为何独挑大梁呢?查询当日的《尖叫直播》场均人次显示,成都场均125.这是一个极高到恐怖的数据。像《复仇者联盟3》这样的大热电影,在北京的CBD中心区影院上映,场均人次也很难实现这个数字,只有晚间场次可能实现。

而根据以往院线电影的城市热度数值来看,成都与重庆是两座差异并不明显的城市。川渝影迷的审美趣味近乎相同,绝大多数的电影上座率两城都是接近一致的。然而,这部打着天佑等直播网红旗号的影片,为何五一当日在成都大胜重庆呢?截至目前,成都这座城市已经为《尖叫直播》产出124.3万票房,而重庆则是6.9万。

成都影迷为何突然观影情绪如此高涨?无独有偶,《尖叫直播》制片方成都华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注册所在地恰好在成都。而《尖叫直播》上映期间,成都一座城市贡献了该片近乎半数的票房数字。制片方在本地营销上,到底做了哪些出众且优秀的工作,需要继续查证。而场均125人的上座率,足以证明大量包场行为的存在。

然而,查询电影营销数据显示,《尖叫直播》的微博、微信与百度指数,均没有表现出成都等地的过分火热。这种奇怪市场火热与网络营销指数的平淡,让制片方所在地成为一个电影营销的典型案例。《尖叫直播》是如何做到成都热的,有待进一步考证。

不过,从另一种营销方式来论,《尖叫直播》倒是可圈可点。在刘若英电影《后来的我们》爆出退票风波之后,《尖叫直播》片方顺势起诉《后来的我们》,认为他们扰乱了正常的电影排片秩序,从而严重影响了自己的票房产量,继而要求赔偿。无论官司输赢如何,《尖叫直播》已然获得影迷较大范围的关注,算是获得了一次免费的全国传播。这次传播,也是该片网络舆情中的热度顶点事件。然而,反应到票房数字上,并未起到任何作用。该片五一之后基本接近零产出。

坐拥上亿粉丝数量的直播网红们,大拼盘参演的电影,竟然只有区区304.4万票房,而且近半数来自制片方所在城市,免不得为电影从业人员敲响警钟。随着影迷的越发成熟,并非粉丝数量多便是票房保障,电影质量或许已然成为大家购票入场的首要考虑因素。

新闻推荐

“我爸是严书记”事件不断发酵 四川省纪委监委已介入调查

家长群里的截图在网络流传近日,“我爸是严书记”事件不断发酵。事件起源于一组成都金苹果爱弥儿幼稚园家长群里的截图在网...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交流互鉴永不落幕2018-05-17 12:10
评论:(粉丝过亿天佑等人电影回本仅百万,近半数票房竟来自制片方城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