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通过民情恳谈会、创客沙龙等载体 让三大活动受众广 接地气 易接受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6-13 07:18   https://www.yybnet.net/

□ 锦江区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赵雷

在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时,锦江区特别注重“扎根基层”,特别是将大讨论、大调研与机关党员干部走基层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紧密结合,与商圈楼宇、街道社区党建联席会议紧密结合,与重点企业、重点人才的日常走访紧密结合,深入企事业单位、深入社区群众、深入两代表一委员和高层次人才,听一线声音、知一手民情,真正让“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既有效提升党员干部能力,又在社会广泛凝聚共识。

如何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与社会生活紧密连接?比如说,我们很多街道就将活动现场摆在茶馆中。成都人在工作之余喜欢到茶馆品茗聊天、会朋见友、看戏听书,锦江区此前就积极探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茶馆、党建工作进茶馆系列活动。去年,区上承办了中宣部主办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生活”全国现场会,其实就是推广交流锦江将茶馆由单纯的宣传、说教场所转变为展示、分享和协商、交流的平台,教育群众、引导群众、凝聚群众的具体举措。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我们切实向社区党员、“两新”党员延伸,通过民情恳谈会、区域党建联席会、百姓故事会、蓉漂讲座、创客沙龙等载体,让机关党员走出办公室、走进群众中,也让活动受众广、接地气、易接受。

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落实到基层,就是要深化认识、解决问题、凝心聚力。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比如: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更加固化、优化党建联席会、居民议事协调会等制度,广泛收集商家、白领、群众在企业发展、教育公平、城市管理等方面的紧迫诉求,并限期办理、办结,真正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再比如,我们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与产业发展、营造人才生态圈、凝聚资源推进社区发展治理等中心任务相结合,真正在深入学习、深入讨论、深入调研中解决制约重大工作推进的瓶颈,有效摆脱专题活动、业务工作“两张皮”的问题。举个例子,区行政审批局就针对大讨论活动中发现的审批流程繁杂的问题,积极探索行政审批流程再造,进一步精简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

成都晚报记者 罗斯 整理

新闻推荐

金牛区:政务服务事项网上通办

扫描二维码关注川报政务服务本报讯(记者王虹)冒用他人的居民身份证注册公司或进行股东、法人变更登记引发的工商行政案...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通过民情恳谈会、创客沙龙等载体 让三大活动受众广 接地气 易接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