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核载6人实载28人,成都这名驾龄16年老司机遭了……

来源:四川日报 2018-06-14 07:50   https://www.yybnet.net/

庭审现场。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春华)6月13日,成都高新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涉嫌危险驾驶罪案。驾龄16年的老司机翟某某,明知超载有危险,却听从老板安排,长期超载工人上下班。有一次,他在一辆核载6人的小型普通客车内载了28人,途中被交警拦下……执法记录仪完整记下了交警检查时车内的情况:当翟某某打开车门后,只见车内挤满了人,车门口还弯腰站着两个人。交警现场发现,翟某某驾驶的小型普通客车加装了一排座位,该车核载人数6人,但经过清点后发现,包括翟某某在内车上实际载有28人,载客超过额定乘员366%。原来,从2017年4月开始,翟某某按照老板邓某某的安排,驾驶邓某某夫妇所有的小型普通客车接送邓某某的工人上下班。邓某某按照170元/天的标准支付翟某某报酬。翟某某长期超员驾驶,往返于成都天府新区籍田镇与高新区科华南路附近的复地金融岛工地之间。2017年12月22日18时左右,翟某某按照老板邓某某的指示,驾驶一辆白色小型普通客车,搭载工人从上述工地出发,返回籍田镇。当行驶至红星路南延线天府绕城路口时,被交警六分局民警挡下检查。翟某某在法庭上表示,他已有16年驾龄,知道超载违法,但是因为是老板安排,只好照做。翟某某称,按照老板邓某某的安排,他每天接送工人上下班,单边路程40多公里,中途不走高速。平时一般超载五六人,一辆车要坐十一二人。2017年12月22日,因为另一辆车出了问题,就把两辆车的工人集中在一辆车上,就造成了28人挤一车的情况。高新法院审理后认为,翟某某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严重超过核定人员载客,其行为构成危险驾驶罪。虽然其是初犯,到案后具有坦白情节,且当庭悔罪认罪态度良好,但是长期超员行驶且行驶距离长,并且是在早晚上下班高峰时期在道路上行驶,社会危害性大,其行为已严重违反了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以及《刑法》相关规定,因此以危险驾驶罪判处翟某某犯危险驾驶罪,拘役3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新闻推荐

征战省运会 成都围棋棋手全面开花

经过4天9轮的激烈角逐,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众项目围棋比赛13日下午在广元落幕。成都选手发挥出色,夺得4枚金牌。本次比...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核载6人实载28人,成都这名驾龄16年老司机遭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