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世界级专业团队打造天府国际旅游度假区 天府国际马戏演艺世界 天府国际森林度假小镇年内开工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6-19 07:22   https://www.yybnet.net/

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不少喜欢主题旅游度假的游客,或许因为长隆去了广州,因为迪士尼去了香港或上海。3年后,全球游客可能因为“佳龙”,来到成都。本月15日,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与佳龙集团签订了天府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及一期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佳龙集团将在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投资建设集旅游度假、娱乐演艺、度假酒店、商业购物、医疗教育、文化创意、旅游配套和生态保护等功能于一体的天府国际旅游度假区。据了解,该度假区是目前国内投资体量最大的文旅项目,将分期建设天府国际马戏演艺世界、天府国际森林度假小镇、海洋、动漫和未来科幻五大文化旅游组团。

一期项目有望三年后向游客开放

“天府国际旅游度假区是佳龙集团文旅板块的核心项目。”佳龙集团发展部总经理陈海亮介绍,天府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将对标国际一流水平的文旅项目。其规划设计、建设运营和管理的顶尖专业团队包括被誉为中国文旅行业领军人物的长隆集团董事会原副主席兼集团总裁陈万成及其所带领的国内最具实战经验的项目核心团队,同时也延揽了来自迪士尼、环球影城、香港海洋公园等国际一流旅游度假区的核心团队,以世界级专业团队打造世界级文旅项目。据了解,佳龙集团从石油化工领域起步,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目前已形成以文化旅游、金融投资、石油化工为核心的主业,同时覆盖装备制造、酒店服务、房地产开发及医疗康养等产业板块的大型综合性集团化企业。

一期项目由天府国际马戏演艺世界、天府国际森林度假小镇两个组团构成。同时,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与佳龙集团将在度假区合作建设成都中华大熊猫苑,开展大熊猫饲养、繁殖、教育及科普活动。陈海亮表示,一期项目计划今年内开工,有望三年后建成并向游客开放。度假区具体位置和特色,因为涉及商业秘密,陈海亮并未透露太多,可以确定的是,天府国际旅游度假区将秉承生态理念、突出多元主题。“为打造其中的动漫板块,我们一方面正在自己打造一批IP,另一方面还会引进媲美迪士尼的世界顶级IP。”

预计每年接待游客超5000万人次

佳龙集团为何把文旅板块的核心项目落子成都?陈海亮表示,去年9月以来,佳龙集团对成都做了多次深入考察。“成都具有灿烂的历史文化资源和优美的自然环境,非常有利于我们结合成都独特的自然禀赋,打造具有国际视野、世界水平的主题度假区。”同时,成都本身就是中国最佳旅游城市,每年的游客接待量已经达到2.1亿人次。天府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的目标消费群体是家庭游客,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接待游客超5000万人次。陈海亮相信,天府国际旅游度假区可以在提高旅客接待总量、过夜游客比例以及人均消费等方面,为成都旅游业发展提供助力。

另外,成都在航空、铁路、公路等方面优势突出,也是佳龙选择在此打造度假区项目的重要考量。陈海亮表示,希望通过天府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立足成都,面向全国,辐射东南亚,构建“北有北京环球、南有广州长隆、东有上海迪士尼、西有成都佳龙”的中国主题度假旅游新格局。成都晚报记者 薛欢

构建中国主题

度假旅游

新格局

北有北京环球

南有广州长隆

东有上海迪士尼

西有成都佳龙

新闻推荐

唤起每一个网友心中的“正能量”

□本报评论员周明华凝聚和壮大网络正能量,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日前,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方脑壳”2018-06-19 05:12
评论:( 世界级专业团队打造天府国际旅游度假区 天府国际马戏演艺世界 天府国际森林度假小镇年内开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