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好好““大大””的世界杯的世界杯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6-19 10:38   https://www.yybnet.net/

俄罗斯幅员辽阔,最“苦”的球队光是小组赛就要飞8520公里

无问西东飞8520公里踢三场比赛

本届俄罗斯世界杯11座举办城市相距甚远,最西部的加里宁格勒与最东部的叶卡捷琳堡间的距离为2480公里,32强的小组赛之旅势必十分奔波。

以克罗地亚队为例,在短短10天的小组赛中,需要奔波加里宁格勒、下诺夫哥罗德以及顿河畔罗斯托夫3城。加里宁格勒与下诺夫哥罗德相距1684.9公里,车程22小时。而下诺夫哥罗德与顿河畔罗斯托夫距离了1305.7公里,车程16小时。

路途的奔波,似乎应是各队选择大本营的重要因素。然而,根据32强的最终选择来看,他们还有更多别的考量。根据统计,在2018年世界杯的32支球队中,只有12支球队将大本营驻扎在了进行小组赛的同一个城市。

去年,国际足联便给出了候选训练场地和酒店名单,供各国家队考察和选择。从最西的加里宁格勒到最东的叶卡捷琳堡,从最北的圣彼得堡到最南的索契,在这份多达65个选项的候选名单中,有23个都在莫斯科区域。然而,由于莫斯科道路拥堵情况太严重,像德国、英格兰等众多球队早已将莫斯科踢出了候选名单。最终,包括无奈选择的德国队,本次世界杯仅有6支球队驻扎于莫斯科地区。

根据福布斯杂志报道,最终选择了圣彼得堡的韩国队就明确表示,与被堵在莫斯科路上相比,从圣彼得堡飞到莫斯科比赛都能节约很多时间。

于是,一项创纪录的数据诞生了。据俄罗斯Life新闻网计算,32强在小组赛期间的旅程距离总和为140382公里,这相当于,两周内要围绕地球赤道飞行3.5圈。其中飞最远的是埃及队,3场小组赛,需要飞8520公里。紧随其后的分别是尼日利亚队7010公里,以及波兰队的6460公里。

这样的长途旅行还只是小组赛,进入淘汰赛,还有同样的旅程在等待小组赛的胜利者。叫苦不迭不只是球队,该国的球迷、媒体记者,比赛的工作人员也要追随球队在俄罗斯各地飞来飞去,真是应了那句老话——不远万里,当然这一切都是为了那座代表世界足坛最高荣誉的大力神杯。

争夺宝地卫冕冠军败给巴西波兰

出于交通方面的考虑,上届冠军德国队将大本营选在了位于莫斯科西南16公里处的杰斯纳河畔。不过,这并不是德国队的首选之地,德国队的心仪之地一直是黑海沿岸的索契。2017年联合会杯,德国队曾在索契比了三场,主教练勒夫也承认,索契的气候和设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但相中索契的并非德国一家。与俄罗斯北部城市变幻莫测的天气相比,索契温暖的气候要更加可靠,各国球队都十分青睐这里。据ESPN报道,早在2017年,就有14支世界杯预选赛球队向国际足联表达了想要驻扎索契的愿望,其中也包括了上届冠军德国队。

然而,为避免南非世界杯和巴西世界杯期间各队纷纷驻扎在约翰内斯堡及里约热内卢周边地区的局面再次出现,国际足联给出的选择名单中,索契只有两个基地,最终被巴西队和波兰队抢占了先机。

无奈之下的德国队,才选择了驻扎在莫斯科郊外。“这个决定对我们来说并不容易,因为在联合会杯期间,我们在索契的时光很开心。”勒夫说。

综合《成都商报》等报道

新闻推荐

大换油活动多地开花倡导全民“有数”吃油

——福临门营养家端午销售火爆端午期间,福临门“营养新时代健康大换油”活动于沈阳、成都、太原、杭州、金华等全国多...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好好““大大””的世界杯的世界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