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打好防汛减灾主动仗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四川日报 2018-07-12 06:28   https://www.yybnet.net/

范锐平调度指挥成都市防汛救灾工作

本报讯(记者 蒋君芳)7月10日晚,成都市大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11日上午,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赶往成都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在调度指挥全市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要科学研判汛情灾情,全面动员,全力以赴,打好防汛减灾主动仗,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范锐平指出,这轮降雨时间长、强度大、范围广,成都市各级各部门要把防汛减灾放在突出位置,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加强气象、洪灾、水库、内涝和地灾“五情”研判。加强监测预警,气象预报及时准确;紧盯流域雨情,确保水库安全度汛;关注内涝防控,保障人民群众日常出行;注意汛前、汛中和汛后安全防范处置地质灾害。

全力以赴防汛抗灾。成都市各区(市)县党政领导班子要深入到沿山临江区域、重点内涝地区、重点地灾隐患区,对防汛减灾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和现场处理。

加强调度以坚决态度做好避险安置。加强上下游情况通报,对可能出现险情、容易造成人员伤亡的点位要第一时间实施转移避险。

做好应急抢险物资器材队伍准备。确保一旦出现险情,有器材物资可用、有抢险队伍可调。

严格汛情报告制度,做到有险报险、无险报平安。组建工作组赴重点地区进行督导。派出专家组到重点地区现场指导;对重要乡镇、重大项目设施点位、重要防汛危险段位以及已经成灾的重点村开展督导。

新闻推荐

吐鲁番的葡萄熟了 北疆旅游正当时 华西旅游俱乐部北疆旅游日活动本周启动

华西旅游俱乐部北疆旅游日活动本周启动北疆风光。活动咨询电话:028-86969902869694479月的新疆,天高云淡、秋高气...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打好防汛减灾主动仗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