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蔚来ES8成都首台交付 造车新势力即将迎来交车季

来源:四川日报 2018-07-12 06:29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首台蔚来ES8在成都交付中心和服务中心正式交付。(蔚来汽车供图)

□本报记者鞠艺

7月9日,蔚来汽车第238号车主陈先生一家来到成都蔚来汽车交付中心和服务中心。验车、手续办理、讲解车,欢声笑语中,蔚来ES8成都首台正式交付成功。从6月28日起,蔚来在全国范围内已正式开始外部交付,7月10日之前全国范围陆续交付至550台,计划在9月底完成10000台创始版车型的交付。

作为新势力造车中声势颇大的品牌之一,蔚来汽车的正式交付也打开了造车新势力交车的大幕。据不完全统计,蔚来汽车、新特汽车、威马汽车、小鹏汽车、前途汽车、奇点汽车等品牌先后宣布将在今年开始交车。对于这些被部分人诟病为“PPT造车”的造车新势力企业来说,尽快把量产车交到消费者手中才是对自己最好的证明。

消费者并不是首批用户

小鹏汽车于2016年9月发布Beta版样车并首次试乘试驾,在造车新势力中,于2017年7月首个获得国家工信部产品资质公告,率先在2017年10月成功下线首批工程量产车,并于12月3日首次交付京牌工程量产车给第一位车主何小鹏。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表示,对于任何新造车企业,消费者都不应该是第一批用户。对用户体验的极致关注,使得小鹏汽车决定1.0量产车仅对内部和友好用户开放。在1.0量产车的基础上,G3在投入市场前会完成更好的迭代。截至目前,小鹏汽车1.0量产车已经交付给超过200位员工使用,累计测试里程近500万公里,并在黑龙江黑河、新疆吐鲁番、青海格尔木完成了近万小时的“三高”(高寒、高温、高原)测试,计划今年年内上市并完成消费者的交付。

年内实现大规模交车

按照威马汽车的最新规划,威马汽车将于9月30日前正式交车,预计交付1万辆。目前,威马注册会员8.7万人;交付3000元定金的1.3万人,并且每天都保持稳定增长,退订率在合理范围内。全国订单分布很广,北京占比最大,其次是广东省和上海。7月,还将公布威马EX5车型具体的配置,并且可进行C2M客制化生产(受制于车型目录限制)。

新特汽车公关副总监文琳告诉记者,新特DEV1纪念版自发布以后,4000辆已经全部预售售罄,其中,客户区域分布比例为四川地区18.5%、贵州地区29.5%、浙江地区25.9%、北京地区23.5%。首台量产车7月初已在一汽马自达生产线白车身下线,8月份整体生产线大规模运行,2018成都车展前夕将正式上市发布并公布售价。文琳同时透露,上市发布会上将会有5辆车交付,车主为互联网、旅游等行业的创始人等,都是偏年轻、时尚的人群。今年4000台订单会从10月份至年底陆续交付。

配套服务紧随其后

在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充电问题上,蔚来创立了NIO Power电能服务体系。它由专属桩、超充网络、换电站、移动充电车、蔚来云和蔚来专员组成的综合服务体系,致力于“让加电比加油更方便”。记者从蔚来汽车App上获悉,成都新园南四路的首个换电站已经建成。正如蔚来汽车李斌所说,蔚来ES8对外部用户的交付是蔚来汽车的关键一步,而充换电服务与售后服务的布局也是这家自称“用户企业”的汽车公司另一个“武器”。

蔚来为用户所营造的,具备展厅、社交、娱乐三大主要功能的生活方式社区蔚来中心——NIO House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投入使用。6月2日,成都银泰中心in99的蔚来中心成都天府大道体验店已经开业。今年秋天,成都首家蔚来中心(NIO House)也将正式运营。

新闻推荐

武侯区少儿音乐才艺大赛举行

早报讯(记者周琴)昨日,2018“成都文化四季风·音乐消夏”武侯区少儿音乐才艺大赛在成都市武侯区文化馆开启,200余名怀揣...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蔚来ES8成都首台交付 造车新势力即将迎来交车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