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今年上半年9700多万人次耍成都 三大旅游经济指标均居副省级城市前列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8-10 09:18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今年上半年

旅游经济

接待

国内游客

9618.22万人次

同比增长3.78%

接待

入境游客

127.01万人次

同比增长10.44%

国内

旅游收入

1495.74亿元人民币

同比增长18.99%

入境

外汇收入

5.54亿美元

同比增长5.59%

出境游客

83.74万人次

同比增长3.5%

前往亚洲

71.47万人次

占出境总人数的85.31%

成都晚报记者昨日从成都市旅游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成都累计接待游客9745.23万人次,同比增长3.86%,完成全年目标的44.70%;实现旅游总收入1533.20亿元,同比增长18.38%,完成全年目标的42.59%。国内旅游市场与入境游市场实现双增长,成都三大旅游经济指标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排名均位于前列。

游客总人数、旅游收入

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均居第二

据悉,成都今年上半年累计接待国内游客9618.22万人次,同比增长3.78%;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495.7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99%。三大旅游经济指标旅游总人数、旅游总收入、入境游客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排名均位于前列:

接待游客总人数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二,仅次于西安,差距为1726.52万人次;

接待入境游客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排名为第六,排在成都之前的副省级城市分别是深圳、广州、厦门、杭州、武汉,成都接待入境游客与排在第一的深圳的差距为1417.22万人次,与排名第五的武汉差距为0.72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二,仅次于广州,与排名第一的广州的差距为24.93亿元。

旅行社接待的游客中

陕西游客同比增加140.64%

从客源地来看,上半年来蓉游客主要分布在四川及周边以及沿海较为发达省份。旅行社接待排名前十的国内游客人数显示,重庆、陕西游客增幅较大,其中接待重庆游客增幅为47.71%,陕西同比增幅高达140.64%。

入境游客方面,外国人比例有所提高。上半年共接待入境游客达127.01万人次,同比增长10.44%,实现旅游外汇收入5.54亿美元,同比增长5.59%。其中接待外国人游客96.60万人次,占总数的比重为76.06%,与上年相比增长了1.60个百分点。从客源地分布情况看,接待入境游客数排名前三位的国家/地区是美国(15.42万人次)、中国香港(14.10万人次)和中国台湾(14.02万人次)。

世界杯足球赛吸引

前往俄罗斯游客同比增加近8成

据统计,上半年成都共组织出境游客83.74万人次,同比增长3.5%。出境旅游目的地主要集中在我国港澳台,以及中国周边国家或地区。出境社组织游客前往最多的前3个国家/地区是泰国(32.81万人次)、越南(10.03万人次)、日本(4.63万人次)。由于俄罗斯举办世界杯足球赛,成都前往俄罗斯游客较去年增幅较大,达79.11%。除此之外,前往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地的游客增幅也较大,分别为79.27%、35.19%、66.41%。

亚洲地区仍然是成都人出境首选目的地,同时市民对欧洲出境游热情持续高涨。据统计,上半年成都前往亚洲的游客为71.47万人次,占出境总人数的85.31%;前往欧洲的游客为6.97万人次,同比增长20.68%,占出境总人数的8.31%。

新兴旅游业态投资加大

自助游冲击旅行社传统经营业务

旅游项目业态日趋多元化发展。2018年度,成都纳入旅游项目库的在建项目共82个,截至6月底,累计完成各类旅游投资91.55亿元。旅游项目业态趋于多样化,加大了对新兴旅游业态的投资,如体育旅游、医疗健康旅游、航空旅游、自驾车营地等。

近年来,在不断升级的旅游需求推动下,成都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交通便利化和景点规范化得到了有效提升,在线旅游市场规模不断扩大,自由度高、体验舒适的自驾游、自助游成为了旅游主流,旅行社传统经营业务受到一定的冲击。据统计,成都上半年纳入收报统计的137家旅行社累计接待国内游客24.89万人次,同比增长21%;接待入境游客15.22万人次,同比下降13.57%;组织出境游客83.78万人次,同比增长3.56%,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0.66亿元,同比下降3.54%。

成都晚报记者 闫宇恒

·同步播报·

“消夏耍成都”

消费指南发放

昨日,记者获悉,“消夏耍成都”2018成都夏季旅游购物美食节消费指南开始发放,目前,首批2000份纸质指南已经分发过半。

指南中推出包括亲子户外体验游、乡村田园风光游、蜀地古镇历史游、养生清新健身游、新潮田园绿色游、绿色生态休闲游、都市生态休闲游、芙蓉三国畅想游、快耍慢活熊猫游在内的9条“新旅游·潮成都”夏季特色主题旅游线路。

在指南中,你还可以看到酸辣粉、豆腐脑、麻婆豆腐、钟水饺等成都美食。据了解,包括赖汤圆、夫妻肺片、陈麻婆豆腐、张老二凉粉、盘飧市、粤香村等在内的成都19家中华老字号,还推出“盛夏送清凉美食月”,外地游客可以享受9-9.5折优惠套餐及宴席。下一步,纸质指南将铺设到成都各大餐饮门店、商超卖场、景点、旅行社等点位,发放至来蓉游客手中。

成都晚报记者 胡科

新闻推荐

成都城市音乐厅已现“竹编灯笼意象”

本报讯(记者冉倩婷)成都市重大文化项目——成都城市音乐厅将于今年底前建成投入使用。目前该项目主体施工已全部完成,其...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上半年9700多万人次耍成都 三大旅游经济指标均居副省级城市前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