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成都市日前推出首批公共文化服务项目“体验师”。这些“体验师”仍然属于我们比较熟悉的概念——志愿者,但更强调提供反馈的重要性,或将构成公共文化服务的“大创新”——

来源:安徽日报 2018-08-10 10:29   https://www.yybnet.net/

晨光曲:“体验师”是新兴职业但并非新鲜事物,在商业领域,体验师早就存在,如旅游体验师、酒店体验师、美食体验师……他们根据实地体验、观察、报告指定对象的情况,多角度反馈问题。日前,成都市也出现了一批体验师,他们来自社会各个阶层,将代表广大市民体验成都市推出的各类公共文化服务项目。这是当地文化馆拓展文化志愿服务、优化文化志愿者队伍、提升服务品质方面的一次有益尝试。

spotlight:创新推出体验师项目,是寻求外部力量推动自身成长的有益探索。当地相关人士介绍,公共文化服务体验师属于成都市专家型文化志愿者。的确,这些体验师仍然属于我们比较熟悉的概念——志愿者,但更强调了志愿者参与之后的提供反馈报告的重要性。这是一项既有新意也有诚意的举措,新意在于当地有关部门在现有的公共文化服务基础上创新了工作方式,诚意则在于更加注重市民对接收到的公共文化服务的反馈,进而有助于改善和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芳草不曾歇:近年来,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已步入发展快车道。但如何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让百姓尽享文化福利,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是当下亟须解决的问题。引入新名词,运用新方法,不但拉近了群众与政府间的距离,让服务更加符合百姓的胃口、贴近群众生活,还为改善和提升该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探索出新的路径。同时为基层文化工作者进一步开展工作提供了丰富而翔实的依据。

唐豆:缺乏反馈,就不易查找有关工作的不足,就不利于改善现有的文化服务水平。只有从多角度、多维度听取群众接地气的建议,有的放矢地改进和完善当前工作,公共文化服务才会有更好的发展。公共文化服务志愿者如何将志愿工作做出彩,只是一个小命题,更大的意义在于启发公共文化服务的创新。

(本报记者 晋文婧 整理)

新闻推荐

小区里喂了8年的流浪狗被打死 业主挂横幅花圈“讨公道”

成都商报客户端8月9日消息,成都水映兰庭小区的流浪狗“小黑”被人打死了。从水映兰庭2010年交房、业主入住后,小黑就一直在...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市日前推出首批公共文化服务项目“体验师”。这些“体验师”仍然属于我们比较熟悉的概念——志愿者,但更强调提供反馈的重要性,或将构成公共文化服务的“大创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