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七夕逢周五 酒店预订量同比增200% 95后成订房主力军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8-10 19:38   https://www.yybnet.net/

由于今年七夕情人节(8月17日)恰逢周五,不少情侣可以选择连同周末假期出行,因而七夕节酒店和旅游产品预订情况均表现火爆。根据携程、途牛等在线旅行社的统计数据,95后群体已经成为今年七夕节酒店和旅游产品预订的主力军。

九五后贡献了近半数酒店预订交易量

根据携程酒店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数据,今年七夕期间的酒店预订量同比上升了近200%,掀起了暑期旅游的最后一波高潮。

数据显示,各地酒店将在8月17日至19日迎来入住高峰,其中七夕节当天(8月17日)为客流最高峰。具体来看,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情侣过节意愿较高,此外,广州、深圳、杭州、成都、南京、苏州、天津、武汉也排进了前十。

值得注意的是,女性在预订七夕节酒店时拿到了决定权,60%的订单由女性用户下单。而95后用户群体更是异军突起,贡献了近半数的交易量。

在酒店种类的选择方面,95后们也显得不拘一格。艺术酒店、主题酒店等都受到欢迎,和舒适度相比,他们更倾向于选择在社交网络上走红的打着“个性”烙印的酒店和“网红酒店”。

至于情侣们爱去哪里过七夕节?根据携程酒店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数据,北京、上海、西安、杭州、厦门、广州、青岛、成都、三亚、深圳是最受情侣们追捧的十大过节城市,而这些城市同样也是暑期热门旅游城市。

预订方面,附近有“适宜游玩的景区”被列入首要考虑范围,因此景点周边的高星酒店备受青睐,其预订量在提前两周到一个月内不断攀升,约80%的携程用户在这一区间内完成预订,很多暑期热门城市景点附近的酒店都七夕节当日都已出现满房状态。

七夕旅游产品预订,95后同样表现突出

而根据途牛旅游网的监测数据,越来越多的年轻情侣和夫妻将在旅途中度过浪漫的中国情人节,在旅游消费的预订人群中,年轻的95后群体同样表现突出。

途牛旅游网预订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在今年七夕节旅游消费的群体中,80后人次占比41%,90后群体人次占比近29%。但与往年相比,此前并不是旅游消费主力的95后在今年的七夕团期旅游产品消费中预订人次呈迅速上升趋势。途牛旅游网预测,基于95后消费习惯的随机性特征,预计随着七夕的临近,未来一周这一增长幅度或将再度提升。

在客源地方面,南京、北京、上海、天津、武汉、广州、西安、成都、沈阳、杭州等城市消费者七夕出游热情较高,一、二线城市用户依然占据较大比重。同时,收入水平较高的扬州、镇江等三四线城市预订人次增幅较为显著。

在出境游方向,七夕节出游选择同样丰富,意大利佛罗伦萨、希腊圣托里尼、加拿大魁北克、西班牙马德里、法国巴黎、匈牙利佩奇、日本京都、葡萄牙奥比都斯、捷克布拉格、英国伦敦等热门目的地颇受青睐。

除了浪漫的城市目的地外,由于很多海岛目的地大多对中国游客免签或者提供了便捷的落地签,因此也吸引了大量年轻夫妻和情侣在七夕节期间出行。途牛旅游网称,马尔代夫、普吉岛、塞班、沙巴、巴厘岛、毛里求斯、宿务、斐济、大溪地、塞舌尔等在今年七夕期间人气较旺。

新闻推荐

地铁施工致8号线土建5标万年路站燃气泄漏 相关责任单位将受违约处罚

8日17时9分,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土建5标万年路站东半幅盖挖顶板施工区域发生燃气管道接头扯裂脱落事故,造成周边1500户居民用...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七夕逢周五 酒店预订量同比增200% 95后成订房主力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