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城市电影票房 成都高居全国前五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8-12 01:05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成都各大影院人潮涌动,不少市民走进影院,观看暑期档正在热映的《一出好戏》《巨齿鲨》《西虹市首富》《小偷家族》等影片,进电影院看电影已经成为市民重要的文化消费方式。成都人到底多爱看电影?2017年全国城市电影票房排行榜出炉,成都市以16.94亿元的票房收入高居全国前五。电影票房的火爆,反映了成都市民文化消费的旺盛,这是市民巨大的精神文化需求和市场供应丰富多元的共振,这一点也在演艺娱乐市场得到印证。

“成都造”电影大放异彩

记者看到,2017年全国城市电影票房排行榜上,共有9个城市票房收入超10亿元,其中排在前五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和成都。沪京两市分别收入32.8亿元和32.2亿元,全国票房占比则分别为6.29%和6.15%。四大一线城市2017年票房共收入106亿元,占全国票房总收入18.96%。

2017年电影票房排行榜全国十强门槛线为南京市9.45亿元,十强中上座率最高的是北京,上座率达20.10%。上海问鼎全国城市人次冠军,观影人次达到8301.74万人次。2017年电影票房排在全国前十名城市依次为上海32.8亿元、北京32.2亿元、深圳20.5亿元、广州20.47亿元、成都16.94亿元、武汉13.65亿元、重庆13.47亿元、杭州12.7亿元、苏州10.62亿元、南京9.45亿元。

在2017年,“成都造”电影大放异彩。全国各大院线上映了《二十二》《李雷和韩梅梅》《重返狼群》等多部“成都造”优秀电影作品。纪录电影《二十二》以1.7亿元票房问鼎国产纪录片票房纪录,同时也引发社会的强烈关注,并获第十四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特别奖。

纪录电影《重返狼群》改编自发生在四川的真人真事,以低成本获得超过3000万元的票房,豆瓣评分8.2。青春电影《李雷和韩梅梅》的票房超过4000万元。此外,峨影集团联合出品的影片《十八洞村》票房过亿元,该片用艺术片的形式反映脱贫攻坚的故事,在全国获得不俗反响。广受关注和好评的动画电影《十万个冷笑话2》,其大部分的制作都诞生于成都,展现了成都动漫产业的硬实力。

观众审美兼容并包

成都人对电影的喜爱还表现在审美上的兼容并包。去年6月,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在成都举行,为观众展映了33部来自金砖国家的影片,组织了200场观影活动,其中既有经典影片《黄土地》《中央车站》《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等,还有《尼斯:疯狂的心》等新片。同时,还成功举办了法国、德国、以色列、波兰、新西兰、日本等9国电影展映和主题性国际影展活动,展映了《欢迎来北方》《我的婚礼和其他秘密》《动物园长的夫人》《嘉年华》等70余部商业、艺术影片,共计150余场。

值得一提的是,从观众的角度来说,去电影院观影习惯的养成与生活水平提高、消费升级息息相关,更与互联网发展为电影从买票到观看带来的便利有关。阿里影业通过凤凰云智系统帮助峨影集团旗下影城建立起“互联网+”经营模式,智慧影院“峨影1958”已亮相杭州。今年9月,成都观众有望在家门口的“峨影1958”享受智慧影院带来的服务。

演艺娱乐市场潜力巨大

近年来,成都文化消费市场发展势头强劲,电影市场的火热,是一个侧面的证明。成都演艺娱乐市场潜力也巨大,成都拥有健康良好的音乐演出市场,演唱会票房仅次于北京、上海,稳居全国前三,成都人有看演唱会以及参与各种户外音乐活动的消费习惯,成都诞生了很多音乐奇迹。

成都的音乐文化元素丰富有趣。2017年,多场大型音乐品牌节会在成都举行,“乐动蓉城”月末惠民音乐会已成为城市音乐品牌,全年12场,巡演20场。从去年9月到12月,“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全域开花,用音乐奏响天府文化。成都“室外音乐会”“2017天府文化艺术节”来自不同时空的曼妙音乐如春风化雨,浸润着整座城市,惠及全域成都市民。草莓音乐节、日落春浪电子音乐节、乐杜鹃音乐节等市场化、产业化音乐节会、演唱会,总计在蓉举办90余场。音乐演艺票房突破4亿元,同比增长100%。去年,成都还成功举办了首届成都国际音乐(演艺)设施设备博览会,成交金额超过50亿元,现场签约音乐产业项目10个,签约金额突破270亿元,同比增加120亿元。

随着去年云端天府音乐厅、成都演艺中心相继投入使用,越来越多的国际范音乐会在成都上演。近日,成都市民心心念念的城市音乐厅也传来好消息,目前音乐厅外部装饰已基本完工,内装已完成50%,机电安装已完成75%,预计将在2018年年底前建成投入使用,为市民提供一个欣赏经典音乐的艺术殿堂,助力成都城市文化品位提升,打造“音乐之都”。

本报记者 陈蕙茹

新闻推荐

农贷通上线一周年已累计放款38亿元

本报讯(记者吴平)记者9日获悉,去年7月成都“农贷通”金融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一年来,累计放款38亿多元,已入驻240余家金融机构,发...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爱,无需等待2018-08-11 03:11
猜你喜欢:
仙人掌的泪2018-08-11 03:12
评论:(城市电影票房 成都高居全国前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