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邱毅:蔡英文凭吊轰炸重庆的日军中将 歌颂“神风特工队”

来源:环球网 2018-08-14 13:58   https://www.yybnet.net/

环球网8月14日报道,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正在进行访中南美洲“友邦”的行程,13日“过境”美国洛杉矶。而前“蓝委”邱毅爆料称,蔡英文近日有“惊人之举”,歌颂纪念“神风特攻队”,并凭吊了曾策划“重庆大轰炸”的日本海军中将大西泷治郎。

蔡英文“过境”美国洛杉矶

蔡英文8月12日启程,开始访问美洲“友邦”巴拉圭、伯利兹,13日过境美国洛杉矶。而邱毅也于当天在大陆网络上发文称,蔡英文在“出访”之前又有惊人之举。

“她在屏东县车城乡的温泉公园内,放置了二战期间零式战斗机的模型,并言明是当年台湾年轻人参加神风特攻队的战机,并在碑文上凭吊大西泷治郎的武士道精神。”

邱毅并未在文章内提及上述相关活动及设施的详细情况。但环球网记者采访邱毅得知,他所指的是屏东县政府8月16日即将举行的纪念活动,内容是纪念“神风特工队”以及大西泷治郎。

蔡英文本人正在“外访”。至于她是否参与了相关碑文的题词,邱毅说虽然蔡不会到场,但屏东县一定会对她提出邀请,而且蔡英文是屏东人,民进党县政府之所以计划搞这样活动,在“蔡英文路线”之下,她本人对此“不可能不知道”。虽然并非蔡本人题词,但此事获得了当局的同意和默许,甚至是支持和鼓励。

在贴文以及受访表态中,邱毅都提到,蔡英文及“台独”集团歌颂纪念“神风特攻队”、大西泷治郎,在美国的中国侨民和反法西斯的美国人都应该强烈抗议,要求蔡公开道歉、认错,并且拆除屏东温泉公园内相关陈设。

邱毅发文称蔡英文歌颂纪念“神风特工队”和大西泷治郎(微博截图)

大西泷治郎曾在武汉会战时以少将航空兵司令身份策划“重庆大轰炸”,逼迫蒋介石屈服。邱毅说,此举形成对重庆、成都人民的大屠杀,“双手染满中国人鲜血。”

随后他1941年又升任中将,为二战甲级战犯东条英机策划“偷袭珍珠港”,挑起太平洋战争。而在美日1944年10月菲律宾莱特湾战役期间,大西提出“以一机换一舰”,用自杀式攻击打垮美军航母及巡洋舰,即所谓“神风特攻队”。

邱毅说,其后不到一年时间日军飞行员死伤殆尽,日本随即便逼迫台湾年轻人参加,“多少年轻人成了人肉炸弹,多少家庭破碎妻离子散。”

日本天皇1945年8月15日宣布投降后,大西于16日切腹自杀,“结束其罪恶一生”。

邱毅认为大西如果不死一定是甲级战犯,得上东京大审法庭。而针对“双手染满中国人和美国人鲜血”的大西,蔡英文不能回避其罪行,“必须表态”。

蔡英文籍贯为屏东枋山,其上一次公开访屏东是5月26日出席屏东县同乡会。

(原题《邱毅:蔡英文又有“惊人之举” 凭吊日军二战将领歌颂“神风特工队”》)

新闻推荐

业内响应“抵制不合理片酬”倡议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收视率造假、虚假票房等也应重视

近日,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三家视频网站联合正午阳光、华策影视、柠萌影业、慈文传媒、耀客传媒、新丽传媒六大影视制作...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重庆“火巴耳朵”2018-08-14 07:38
评论:(邱毅:蔡英文凭吊轰炸重庆的日军中将 歌颂“神风特工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