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亚运游泳首日,中国军团旗开得胜! 亚运200米自由泳 孙杨首摘金 破赛会纪录 徐嘉余用金牌庆生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8-20 02:04   https://www.yybnet.net/

“金牌,是个不错的生日礼物,但我更想冲击一下世界纪录!”这是世界冠军徐嘉余在雅加达亚运会100米仰泳决赛前给自己留下的寄语。

昨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游泳项目在朋加诺体育中心的水上中心拉开战幕!巧的是,这个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的首个游泳比赛日也正是世界冠军徐嘉余的23岁生日。中国游泳队队长孙杨也迎来了自己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一个决赛,美好的结果是两人纷纷在自己的项目上摘得金牌。值得一提的是,孙杨实现了三届亚运以来首夺200米自桂冠,而徐嘉余更是以打破赛会纪录的方式为自己的生日平添了一份喜气!

破纪录:

徐嘉余男子100米仰泳决赛摘金

在昨日上午的男子100米仰泳预赛中,去年世锦赛该项金牌获得者徐嘉余便以53秒60的成绩位列榜首,以0.25秒的微弱优势领先劲敌入江陵介。在晚上进行的100米仰决赛上,“小甲鱼”一出发便一马当先,触线前虽然入江陵介已经无限接近,但好在有惊无险,最终他以52秒34这一打破赛会纪录的成绩交卷,用亚运金牌为自己送上了一份生日厚礼。

在去年的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上,徐嘉余为中国游泳在仰泳项目上实现了世锦赛金牌零的突破!那时,成都商报记者曾在赛后采访过徐嘉余的父亲徐进荣,即便在儿子取得历史性突破的时候,这位严厉的父亲仍然报以冷静的态度:“等拿到奥运冠军再庆祝。”

视线回到亚运赛场,四年前的仁川亚运,入江陵介夺得了仰泳3金,而徐嘉余则在100米仰上取得银牌,50米仰拿到铜牌。四年后的徐嘉余以打破了亚洲纪录的全新面貌出现在赛场,而且距离世界纪录也仅有0.01秒。这次他在开赛前就毫不掩藏对胜利的渴望,在自己冲击的五枚金牌中,徐嘉余坦言最看重的就是100米仰,而最大的对手正是入江陵介。

现在,100米仰泳的比赛已经结束,在之后几天徐嘉余还将继续向50米和200米仰泳两块单项金牌以及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两项接力金牌发起冲击!成都商报记者 张涵

圆梦:

孙杨三战亚运首夺200米自桂冠

无论是亚洲泳坛还是世界泳坛,所有关注的目光都绕不过一个中国身影,那就是中国游泳队队长“大白杨”!孙杨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开赛前已拿到过200米自的奥运会、世锦赛冠军,第三次参加亚运会的他在此之前却还从未染指过亚运会该项目的金牌。这一次,孙杨终于圆梦!

本届亚运会200米自的决赛于8月19日晚在雅加达朋加诺体育中心进行,孙杨第4道出场,前程他采用跟随战术,100米转身后,孙杨开始发力,在最后50米孙杨的优势愈发彰显出来,最后,孙杨以1分45秒43的成绩拿到了自己首枚亚运200米自的金牌,与孙杨一同杀入决赛的季新杰也同时摘得季军。

为了备战此次亚运会,孙杨在年初就前往了澳洲参加训练,黄金海岸的炽热阳光给他“添色不少”。而由于未戴泳帽便下水训练,孙杨的头发产生了干燥、分叉,甚至头发本身也开始褪色。据腾讯体育报道,孙杨不戴泳帽参训是有原因的,对于一天要游1万米以上的他来说,这么长时间的训练,泳帽会一直紧紧地箍在脑袋上,让他更为难受。

在结束了4月份在太原举行的全国冠军赛后,孙杨先是去昆明高原集训,随后辗转新加坡,为雅加达亚运会展开了适应性备战。而在来到雅加达之前,孙杨还在香港进行了长达12周的集中冲刺。

新闻推荐

青白江区各司法所 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精神,切实加大社会宣传力度,确保青白江全区扫黑除恶工作家喻户...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亚运游泳首日,中国军团旗开得胜! 亚运200米自由泳 孙杨首摘金 破赛会纪录 徐嘉余用金牌庆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