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国内首家“熊猫国际艺术中心”开馆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8-20 02:26   https://www.yybnet.net/

8月17日,国内首家“熊猫国际艺术中心”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正式开馆,将以多样化的大熊猫艺术作品全方位、立体地展示“天府大熊猫文化”。

据了解,熊猫国际艺术中心位于熊猫基地博物馆三楼,是一个集合了大熊猫艺术品收藏与展览、促进大熊猫文化艺术创作与交流、大熊猫科普教育等多项功能的国际化公益性展示场馆。熊猫国际艺术中心从专业性、互动性、功能性、参与性等方面综合规划了4个展区——当代艺术空间、多元艺术空间、主题艺术空间和大熊猫文化艺术沙龙。开馆当日,共展出展品约40件,涵盖油画、雕塑、摄影、版画、书法等多种艺术形式。其中包括,熊猫基地、成都市文联前期共同面向全球征集的10件以大熊猫为创作对象的优秀艺术作品。

此外,成都市集邮文化传媒部与北京金尚龙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发布了大熊猫文化主题邮票集及2018年七夕主题邮票“大雁”,意在通过主题邮票在民间的推广,更好地促进“天府大熊猫文化”的传播与发扬。

同时,腾讯公司也宣布正式认养熊猫基地一只大熊猫,并取名“耀耀”,助推大熊猫公益宣传与保护。

成都晚报记者 林姝霏

新闻推荐

“棋城”职业棋手又添三新人

在日前结束的2018年围棋职业定段赛上传出喜讯,高若环、郑载想和王峻啸三位成都小将成功晋升为职业初段。他们也是继2002年...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内首家“熊猫国际艺术中心”开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