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高温持续在线,空调+WIFI+西瓜是真爱 雨水22日来临 浇灭“秋老虎”威风

来源:天府早报 2018-08-20 05:05   https://www.yybnet.net/

■天府早报记者 朱佳慧

周末两天,成都许多小伙伴都过上了空调、西瓜、WiFi的日子吧?立秋后的成都,暑热不减反增。一直到22日前,大家都要随时小心被“秋老虎”咬伤。

高温预警继续

达州广安达到36℃以上

8月19日9时10分,成都市气象台对18日9时25分发布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进行确认: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继续有效。

“晚立秋,热死牛。”今年立秋,是8月7日21时31分,这注定了,立秋后的日子并不好过。

确实如此。8月15日,成都迎来今年以来最热的一天:最高气温达到36.1℃。8月17日,成都不多见地发布了高温蓝色预警,周末两天,火辣辣的太阳配上34℃左右的气温,空调WIFI西瓜才是真爱。

不仅仅是成都,据四川省气象台,8月19日15时,盆地内各市气温都在33℃-37℃,大部分地方舒适度都显示出“极热”状况。也就是说,“高温君”仍然在本地逗留!

8月19日15时,达州、广安已达到36℃以上。

其实,摸着良心想想,今年早些时候,因为雨水较多,盆地西部真不算太热。成都的最高气温,曾一度只有26℃左右。然而,三伏的最后几天,却来了个大反转,高温成了常态。

今明两天仍是高温

雨水22日才来临

今明两天,四川省大部仍然是炎热少雨、闷热十足的高温天气模式。8月20日,盆地东部最高气温仍将达到36—38℃,盆地西部也在34—36℃。

不过,提前透露一个好消息,22日开始,雨水回归。据四川省专业气象台的消息,23—24日,是主要降水时段,受高原低值系统东移和盆地低层切变系统影响,盆地东北部、中部、南部和西南部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雨。

另据成都市气象台,成都的高温也至少还要“待机”两天。今明两天日最高气温仍能达到35℃。而受高空槽和低层切变影响,22日前后成都雨水增多,高温“收手”,日最高气温将下降至32℃左右。

雨水将来灭灭“秋老虎”的威风,暂时缓解一下高温。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本周,盆地西部沿山多阵性降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多阵性降水,累积雨量较大,需注意防范降水诱发的泥石流、滑坡、山洪等次生灾害。

气象部门提醒,一定要继续做好防晒防暑工作,多喝水,远离高温环境。

新闻推荐

2岁宝宝误吞纽扣电池近20天 已手术取出,食管面临腐蚀性危险 吞下小电池 宝宝很受伤 医生提醒,1~3岁刚会走路的宝宝极易发生误吸误服

易误食小物品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一个玻璃展柜中陈列着纽扣、硬币、玩具零件等五花八门的小物品近百件最危险纽扣电池...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温持续在线,空调+WIFI+西瓜是真爱 雨水22日来临 浇灭“秋老虎”威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