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成都国际书店论坛嘉宾畅谈书店之美因为书店 成都人的生活更加多彩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9-16 02:52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2018成都国际书店论坛上,三场各具特色活动接连开展,为读者与书店从业者带来一场场国际阅读盛宴。

成都实体书店发展如火如荼,书香成都正走向世界。活动间隙,部分嘉宾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畅谈自己眼中成都书店之美:“成都的书店给大家提供了交流思想的公共文化空间,成都人的生活因为书店而更加丰富多彩!”

日本作家松浦弥太郎: 书店彰显城市生活美学

松浦弥太郎告诉记者,虽然他是第一次来成都,但是非常期待这次的成都之行。“成都既有文化氛围,又有历史积淀,来到成都可以体验到这座城市充满生活气息、文化气息的生活美学。我希望有机会还能来成都和读者见面。”在采访中得知了成都有3463家书店,松浦弥太郎连连感叹“太棒了!”他告诉记者,阅读对于一个人的生活而言是必不可少的,通过阅读得来的独处时间看似简单,但实际上非常困难。书店并不只是购买书籍的地方,也是一个文化交流的空间,更彰显着这座城市的生活美学。

英国大英图书馆出版负责人罗伯特·大卫斯:

出版和书店为成都文创助力

“阅读是形成城市文化氛围的重要基础。我很高兴看到成都的书店中随时都有这么多读者,而且成都还有着3463家书店,可以看出成都人是多么热爱阅读,称成都‘书店之都\’是名副其实的。”

在罗伯特·大卫斯看来,成都历史悠久,文创产业优势明显,“在博物馆、图书馆里珍藏着许多有价值的藏品,这些都可以通过出版和书店的力量带给更多市民。”大卫斯告诉记者,文创产品和书籍是相互关联的,通过书籍周边的文创产品,顾客对后续书籍购买的热情也相对提高,“我发现在成都书店里的顾客以年轻人居多,他们将促进成都书店文创的发展。”

英国伦敦月巷故事书店创始人塔玛拉·麦克法兰:

成都生活方式滋养出书香之城

塔玛拉·麦克法兰告诉记者,成都书店内聚集着的读者给她带来感动,在感叹成都浓厚的阅读氛围的同时,她也一直思考成都之所以能书香满城的原因。在塔玛拉·麦克法兰看来,成都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既有现代都市的快节奏,又有休闲城市的慢生活,这为成都人滋养出热爱阅读的生活方式提供了土壤。“通过我这几次来成都,发现这里的生活节奏很有特点,相比于伦敦城市中每一个人来去匆匆,成都的书店给大家提供了交流思想的公共文化空间,成都人的生活因为书店而更加丰富多彩!”

本报记者 李雪艳

新闻推荐

成都首个共享单车 集中整治日昨启动 一天清理破损单车等8620辆

本报讯(记者李霞)昨日上午,成都市首个互联网租赁自行车集中整治日暨文明倡导仪式在金牛万达广场启动。同日,约3000名企业运维...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行走在父亲身后2018-09-15 04:40
猜你喜欢:
巧用智谋换玉兔2018-09-15 04:41
评论:(成都国际书店论坛嘉宾畅谈书店之美因为书店 成都人的生活更加多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