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香港中文大学全球经济及金融研究所常务所长庄太量:“一带一路”经济机遇让成都变车头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09-16 03:55   https://www.yybnet.net/

香港中文大学全球经济及金融研究所常务所长庄太量: “一带一路”建设,将给四川带来何种机遇?

在香港中文大学全球经济及金融研究所常务所长庄太量看来,作为陆上丝绸之路与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点,借助“一带一路”的经济机遇,成都已然变成车头。

“过去,中国是向东、向南发展,东南沿海城市比较有发展优势,成都相对劣势。现在因为‘一带一路\’,国家在向西发展,成都就变成车头了。”庄太量说,特别是蓉欧快铁起运后,更是加强了四川与中亚、东欧等国的经贸往来。

作为金融方面的研究专家,庄太量对成都打造西部金融中心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成都在中国西部的地位无可取代,如果它可以跟中国西部和中亚国家的城市打通,包括人流、货流、信息流、资金流,那么成都自然能够成为一个金融中心。”金融领域的发展,需要贸易体量,庄太量认为成都应该和中亚、欧洲、东南亚保持密切的贸易来往,此外,可以利用与中亚、东欧国家时差一致的优势,成都适当调整开市时间,进行外汇、金属交易,与对方的股市联动。

“成都从事金融业的人才不算太多,要通过落户政策和高端人才补贴等吸引人才到成都来发展。”庄太量认为成都可以加大城市密度,加大与香港金融业和银行业的互动,促进本地金融业发展。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记者曹菲谢燃岸

新闻推荐

第二届全球风格论坛在成都举行:探讨城市与艺术的关系

长久以来,艺术联通了人类的内向世界和外部空间,如今,艺术正渲染着城市系统。对于成都这座城市而言,也从“安逸”之城力图转变...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香港中文大学全球经济及金融研究所常务所长庄太量:“一带一路”经济机遇让成都变车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