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国网成都供电公司请您一起来“校表”100名用户免费进行电能表校验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9-17 02:19   https://www.yybnet.net/

“婆婆,现在我们把您的电表拆下来,一起去校验!”一大早,国网成都供电公司清江供电所工作人员周进和同事如约来到长顺上街姜婆婆家,在仔细检查完姜婆婆家线路无异常后,周进拆下智能电表,装进了工具包,和姜婆婆一同前往法定授权的专业电能表检定机构。

姜婆婆说,12日她在报纸上看见供电公司发布的“征集令”:前100名报名用户免费进行电表校验,回想自己退休后从八里庄搬到长顺上街新家用上智能电表后,缴费和用电信息查询是方便了,但电费每月都比从前“贵”,加上听说邻居四口之家每月交的电费都比自己少,姜婆婆觉得自家电表可能有问题,便拨打电话,报了名。

来到国网成都供电公司计量部,工作人员办理好电表校验登记后,同姜婆婆来到了“校表实验室”,她穿上鞋套第一次近距离地感受了电表校验。检验人员刘军一边熟练地拆装电表进行检验,一边给姜婆婆讲解电表校验原理和标准。

不久,校验结果出来,姜婆婆家智能电表校验结果为“合格”,周进将校验报告解读给姜婆婆听。“居民客户,特别是老年人,喜欢用自家从前的电费和现在比,也喜欢将自家电费和邻居比,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及时做好用电宣传和沟通,邀请市民走进我们的电表校验现场,消除大家疑虑,非常重要。”刘军说。

据了解,为了在广大电力用户中普及依法公平计量知识,打消个别用户对智能电表使用的疑虑,国网成都供电公司日前面向全市市民发布智能电能表申校征集令,组织9月12日至14日期间前100名报名用户免费到政府授权的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进行电能表校验。今年以来,全市共有74位用电客户向成都供电公司申请校验智能电表,结果均为“合格”。本报记者 文豪

新闻推荐

筑巢引凤 成都欢迎更多“蓉漂”

记者了解到,为鼓励更多专业人士参赛、选拔行业优秀人才推动网安产业发展,除了原有的现金奖励,大赛组委会升级了大赛获胜者的...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近处有风景2018-09-17 02:21
评论:(国网成都供电公司请您一起来“校表”100名用户免费进行电能表校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