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神州租车“加车”忙,用户预订提前抢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9-21 10:44   https://www.yybnet.net/

9月20日,神州租车发布《2018国庆租车大数据》,中秋、国庆租车自驾游预计呈现“短、小、精、悍”的新特点,即租期变短、用户年轻化、小众游出挑、订单增长强悍。今年“双节”相隔近一周,拼假6天可享16天的超级黄金周。不过,从租车自驾游预订来看,拼假并不容易,3~5天仍是主导,预计占总订单71%,一线城市短租周边游约占60%。

租车自驾仍以短途为主

由于拼假减少,3~5天短途自驾居多,用户在自驾行程上也有所改变。神州租车大数据显示,跨城环线游有所减少,更多人选择“市内+周边游”的短租自驾方式。其中,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往返距离在500公里以内的周边游用户预计占60%。不过,对于重庆、成都、兰州、乌鲁木齐等适合环线游的城市,500公里超长线路仍然热门。

从“双节”租车用户分析,年轻人更偏好轻松时尚的旅行、更自主的消费主张,做为“非刚需”的出行工具,租车人群年轻化特征愈发明显。神州租车大数据显示,最具经济实力的70后、80后仍占据主流,但“更敢花”的90后消费群体增速最快,相比去年同期增加18%。今年,首批00后开始持有驾照,开启“驾享”生活,不过目前00后仅是“刚刚出道”,绝对用户数量占比依然较低。

神州租车大数据显示,“双节”期间,80%以上用户优先选择更具性价比的经济型车,如雪佛兰科鲁兹、别克英朗等车型。神州租车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与租车价格浮动有一定关系。不过,相比于经济车型,SUV、GL8等适合家庭出游的车型偏少,总体而言,非经济型车的预订也比较紧俏。

老司机提前10天开抢

总体来看,受到国内旅游市场的持续增长以及自驾游体验的普及,神州租车大数据显示,今年国庆用户租车需求量仍呈现强悍增长势头,较以往预计增长39%。据了解,为进一步满足用户需求,今年神州租车车辆同比增加24%,全国直营车辆达到12.4万辆。同时,推出智能取还车业务,无需工作人员介入,用户通过手机APP可自行取还车,大大提升了运营效率及用户体验。

虽然整体车辆有所增加,但节假日租车“一车难求”的局面仍难缓解,预计车辆预订量将达到95%以上。不少老司机都会选择提前下手,神州租车大数据显示,节前一个月,已有用户陆续开始订车,节前10天将迎来首个预订高峰。截至目前,整体预订率已超过50%。

神州租车提示,国庆期间租满7天可免1天租金,租期3天以上还可享8折优惠。用户提前预订可享更多优惠。临近节日1~2天,会迎来临时用户的暴增,同时用户或将面临网点无车可租或无法选择心仪车型的风险。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刘旸

新闻推荐

网络安全博览会变“乐学”会 参与+互动+体验 观众线上、现场闯关答题忙不停

区块链、无人驾驶、智能汽车、智能家居、诈骗电话防护……2018年网络安全博览会正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1、2号馆举...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神州租车“加车”忙,用户预订提前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