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开演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8-09-26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夏菲妮)“我有一个儿子叫刘源。”舞台上,三名女士接连说道。昨(25)日,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在成都开演。演出中,第六届全国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刘源成为不少空巢老人“儿子”的动人故事被搬上舞台。

记者在演出现场看到,曲艺家们运用曲艺联唱、数来宝、四川清音、情景剧、二人转等曲艺形式展现了8个作品。这些作品演绎了道德模范真实故事,集中展示了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内涵,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神和视听的双重盛宴。记者注意到,情景剧《我们的儿子》作为这次成都站特色节目,讲述了第六届全国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刘源,把汗水挥洒在处理百姓用电故障、社区服务的现场,把爱心送到了孤寡老人、军烈属、残疾人、留守儿童身边,成为不少空巢老人“儿子”的动人故事。刘源本人也来到现场,作出了“有呼必应,有难必帮”的誓言。演出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很喜欢这种接地气的讲述方式”“能够很好地激励下一代”。

据悉,当日活动共进行了上午和晚上两场演出。中央文明办二局相关领导,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成都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观众和高校学生共2000余人观看演出。

新闻推荐

多措并举 构建执行长效机制

锦江区法院执行工作成效显著锦法宣本报记者周夕又执行工作,是法院守护公平正义的最后底线。今年是最高法提出基本解决...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开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