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成都出台清理吊销规定 引导“僵尸企业”规范退市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09-27 07:44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 廖振杰)为规范化清理“僵尸企业”,解决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挤占社会资源、增加行政成本、导致经济数据失真等问题,9月26日,记者从成都市工商局获悉,该局日前出台《清理吊销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程序规定(试行)》,明确全市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根据此规定可将其登记的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进行清理吊销,此举对全市“僵尸企业”有效退出市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成都市工商局企管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程序规定》从法律依据、清理对象、名单提取、证据调查、案件终结、听证告知、处罚决定、终止及救济途径等八个环节,对“僵尸企业”清吊程序做了具体规定。登记机关通过业务系统提取连续两个年度未年报企业名单,或在日常监管中生成符合清理吊销企业名单,然后通过技术手段和人工比对,对所提取企业名单是否存在例外情形进行筛查,最终形成拟“清吊”名单。

“各登记机关将严格按照发布提示公告、现场核查的方式,尽可能与名单上的市场主体取得联系,了解实际现状,对拟清理对象逐户进行实地调查,做好相关记录,同时取得第三方证明材料,形成证据链。”成都市工商局企管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这个工作过程中,我们始终坚持‘唤醒一批,规范一批,吊销一批\’的原则,切实引导企业守法诚信经营。”如果“僵尸企业”被“唤醒”,主动去办理年报等相关事宜,或者重新办理涉税事宜,或者依法申请办理注销登记,登记机关就会终止吊销程序。

此外,该《程序规定》还明确,企业被吊销后,如果能够提供吊销前近六个月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相关证据材料,或有停业六个月以上的正当理由,或提供已在税务部门补办纳税申报的证明材料,可以依法申请撤销吊销营业执照行政处罚决定。

新闻推荐

成都市“新一代企业家”评选结束 20位优秀企业家入围

用榜样的力量助推成都市经济建设,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由...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古镇上的旗袍秀2018-09-27 07:11
评论:(成都出台清理吊销规定 引导“僵尸企业”规范退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