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那么高!成都还是可以修高楼得嘛!

来源:成都晚报 2018-10-11 08:49   https://www.yybnet.net/

○龙德瑛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成都是没有三层以上的楼房的。为什么成都最多只能修三层楼的房子呢?当时流传最广的一种说法,就是成都地下尽是水,不好打地基。的确,当时的成都挖地三尺便见水,大街小巷,水井随处可见,望江公园有著名的薛涛井,寻常巷陌有无数的井,清凉甘甜,在自来水没普及前,成都人洗衣做饭,靠的就是这些井了,以井命名的街道,锦江区有水井街,武侯区有凉水井街等,大家由此对成都地质不适宜修高楼的说法深信不疑。

可以想见,当东郊420厂那座高7层30多米高的消防瞭望塔拔地而起,出现在成都平原上的时候,在成都市民心中,引起了多大的震撼和欢欣,人们赞叹:呵,那么高!成都还是可以修高楼得嘛!

和刃具厂的红楼一样,420厂区的消防瞭望塔,也是出自苏联专家之手,作为东郊最高的标志性建筑,是一道扯眼的风景线。瞭望塔通体用红砖砌筑,内有旋转楼梯通顶。厂里设有消防队,24小时都有消防队员在塔顶值班,关注火情。当时电话是个稀罕物,一旦发现了火险,队员就站在高高的塔顶,拿起大喇叭使劲一吹,警报就传出去了,很有点古代烽火台的味道,比起现在的电话报警,刺激多了。

420厂当年的位置如今是华润24城,而这个曾为东郊工业立下赫赫战功的消防瞭望塔,被保留进了东郊工业博物馆。

新闻推荐

成都探索“知识产权类型化案件快审机制” 每日开庭8-15个案件 审理周期均降30多天

今年7月,13起原告均为北京亚晖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侵害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案,在成都知识产权审判庭开庭审理。这13起案...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创新“加速跑”2018-10-11 07:37
猜你喜欢:
评论:(那么高!成都还是可以修高楼得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