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崔梧蕤 直航把成都和以色列双创力量拉得更近

来源:成都晚报 2018-10-11 08:49   https://www.yybnet.net/

众所周知,以色列是一个弹丸小国,却是一个创新大国。特别是其第二大城市特拉维夫,被誉为“第二硅谷”。

四川省首届创业博览会期间,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崔梧蕤在“创业服务与人力资源服务创新”高峰论坛上,分享了以色列的创新经验。

崔梧蕤援引了一系列数据。其中,世界经济论坛上发布的《2017-2018全球竞争力指数报告》显示,以色列位列全球第16位,比上一年度上升了8位。“这非常来之不易。”崔梧蕤强调,这背后是以色列对创新的重视,以色列的科研投入占GDP的比重也是常年全球第一。

2017-2018年度中国的全球竞争力指数排名也上升了1位,排名第27。崔梧蕤认为,中国排名没有特别靠前,很大原因是因为中国人口基数较大,而人均表现在该指标体现的权重较大。但中国经济总量大,因此实际上中国在科研方面的投入,比以色列多得多。

去年中以建交25周年之际,两国宣布建立了一种史无前例的伙伴关系——创新全面伙伴关系,并且在航空、教育、建筑、科技、医疗、环保等诸多领域,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总价值20亿美元。而四川是中国西部第一个与以色列签署研究开发和科技创新合作协议的省份。双方科技创新合作优势互补,实现了从一般交流到实质合作的跨越,具有广泛的合作前景。此前,以色列国家创新署和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已经启动了第一轮合作项目的征集、筛选和评审,通过评审的项目可以获得以色列和四川省两方面的资金和政策支持。

崔梧蕤说,自己来成都一年了,很高兴见证了四川、见证了成都逐渐成为创新创业热土,尤其是上月26日还见证了成都-特拉维夫直航的开通。他相信,这一直航必将把两国关系拉得更近,把成都和以色列的创新创业力量拉得更近。

成都晚报记者 薛欢

新闻推荐

天府新区军民融合创新发展联盟成立

本报讯(记者陈碧红)10月10日,在“创响中国”天府新区军民融合创新创业专场活动上,天府新区军民融合创新发展联盟正式成立...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创新“加速跑”2018-10-11 07:37
评论:( 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崔梧蕤 直航把成都和以色列双创力量拉得更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