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第六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举行 市场主体增长快 成都双创环境获好评

来源:成都晚报 2018-10-11 08:49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成都主会场重要活动之一,昨日,“第六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在成都菁蓉汇举行。峰会以“不忘创投初心,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来自全国各省、市级发展改革委和创投备案管理部门,创业投资机构、金融机构、行业协会及财经媒体代表等40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上发布了《国家创业投资发展报告(2017)》。

新增市场主体

今年上半年同增超20%

创业投资行业作为一种创新的金融方式,对于推动地区经济和产业升级具有不可替代的重用作用。同时,创业投资行业的发展也需要当地具有好的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各类资源及良好的配套政策环境,而这一切正是成都具有的优势条件,从而为创业投资行业的发展提供了不可多得的土壤。近年来,作为直接融资、民间投资的重要方式之一,创业投资行业在成都发展迅速,并在促进高端行业发展、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等方面取得较多成果。

“成都创业投资的环境和优势不用我说,用几个数据就可以完美表达,成都2017年,新增市场主体42万户,同比增长接近40%,今年上半年,新增市场主体超过20万户,同比增长超过20%,这个数据已经足够反映创业者、投资人的选择。”成都投资促进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说,“如果成都没有好的政策和好的环境,就不会有这样爆发性的市场主体的迸发。”

中国投资协会副会长沈志群接受采访时说:“双创周是第一次走进西部走进成都,对成都接下来创业、创新、创投的发展一定会有很大的推动作用。成都的双创环境在全国来说是比较好的,原来给人的感觉成都是一个很休闲的城市,好像并不太注重于创新创业,这次来了之后,发现并不是这样,尽管比较休闲,但成都人对创新创业的热情是非常高的。”

各方出谋划策

推动双创创投融合发展

沈志群提到,成都需要注意的问题是一定要把双创和创投紧密结合起来。本次创业投资行业峰会在成都召开,也是为了推动成都双创及创投的融合发展。要打造双创升级版的重要条件,就要有资本的力量,创业投资是重要的推动双创的资本力量。希望成都在发展自己本地创业投资的基础上更加开放地吸引沿海的著名创投机构来成都投资。这不仅是带来了创投基金,更重要的是带来对双创的理念、技术和管理方式的改变,这是更有意义的。

栉风沐雨二十载,砥励前行创未来。会议围绕“不忘创投初心、服务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清控银杏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罗茁在演讲中表示,目前我国创投行业面临着注册难、融资难、投资贵、提出难、税负重、收益低等困境。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这次的成都行也大有收获,他告诉记者,自己对成都还是比较了解的,十年前就来到成都进行过访问,成都很悠闲舒适,教育基础也很好,这些都是创业的先决条件。罗茁说:“这次过来,我们有了十几年来在成都的第一投,以后我们还会考虑投资更多的成都公司。这个第一投还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好处,以后我们可以多往成都跑一跑了。”

成都晚报记者 滕杨 摄影 孙琳

新闻推荐

私募基金面临重点机构监管

第一理财专讯证监会私募基金监管部副处长许培阳昨日在成都透露,将对私募基金设置重点机构监管机制,并赋予机构注销权。今年...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第六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举行 市场主体增长快 成都双创环境获好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