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双创周成周末“景点” 市民现场互动体验成都双创氛围

来源:成都商报 2018-10-14 01:55   https://www.yybnet.net/

2018全国双创活动周上,市民走在全息投影的“时光隧道”里

打卡投影隧道、体验AR教学、在AI帮助下完成手绘视频,昨日,2018全国双创活动周遇上周末,不少展台前都排起了长队,尤其是跟孩子相关的互动项目前更是挤满了人,市民们在互动娱乐中体验双创氛围。

不只是“网红打卡” 投影体验还想体现生态价值

昨日,在双创周创业乐天府展区,一条幕布围成的几十米隧道前排起长队。“隧道里是三段投影体验,之前带孩子来逛发现的,我们觉得很漂亮,孩子也喜欢,还有很多互动,趁着周末再来一次。”排在队尾的一对夫妻表示。

“这条“时光隧道”是以天府绿道为缩影打造的全息沉浸式幻影体验隧道,隧道里的投影产品在全国各地都已有或大或小的体验点,不久也将在成都天府绿道里投建。”重庆微梦视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意总监孙德才告诉记者,其公司的投影产品体验点往往是“网红打卡胜地”,公司还希望体验者能感受到其中的生态与文化价值。

“每天约有200人来参观体验,最热闹的是晚上7点以后。”孙德才称,双创周期间这条隧道对市民免费开放,每天持续到晚上9点,“每天晚上都会加班,昨天我们收拾东西时,有几个家长带着小孩找过来,为了不让他们失望,我们还是让他们体验完才走。”

AR授课变抽象为生动

未来将用于生物教学

“有点吓人”“很神奇”,在双创周新产业蓬勃发展展区,不少市民围在一个展位前,不时发出惊叹,记者挤进去看到,展位中一位市民身穿印有人体器官图片的黑色T恤,随着市民对T恤上人体不同器官的指点,对面的显示屏上看上去真实立体的人体器官不停晃动,像是要“飞出”市民体内一样,当市民手指停留在T恤上某一器官处时,显示屏上的这个器官会放大,旁边还会出现简单介绍的文字,并配有声音朗读出来。此外,市民左右转动身体,还能从不同的角度观察身体的结构。

“身体各个器官的立体化以及凸显的效果是基于AR增强现实技术,未来打算把这项技术推广运用于中小学的生理教育课,希望能更形象地向学生展示人体结构,增强他们的理解和记忆。”展位现场的工作人员胡先生告诉记者,这项技术对应用硬件的要求很简单,“普通的电脑和电视及摄像头,搭配我们的软件和对应的可识别的图片就可以。”

一位市民体验后表示,如果在课堂上应用这项技术,就能让很多抽象的事物变得具体形象,希望除了器官识别外还能开发更多功能。

AI加3D打印

孩子画得停不下来

这项AR技术授课可能稍微有些“吓人”,需要有勇气的孩子去尝试,但在“梦想家实验室”展区,一处AI自动识别技术画脸谱的展位广受小学生喜欢。记者在现场看到,一群孩子争先恐后地围着块屏幕在画脸谱,看似普通的屏幕用手指触摸画脸谱,经AI的自动识别技术生成手绘视频,在一旁的3D打印机现场打印脸谱。

“手绘视频是孩子们用真实的手或笔对各种文字、图片进行绘制,同时融合声音、音乐、动画的一种新型视频表现形式。”展位现场,来画视频市场总监叶昂告诉记者,孩子们初接触画画时一般都以画圆开始,因此这次展出的主题是脸谱秀,在AI自动识别技术的帮助下,孩子们都能完成自己满意的作品,并且不同的脸谱形象和故事在手绘的过程中都能给予孩子不同的启发,目前来画科技公司创办了全球首个线上手绘视频制作交易平台,未来将会继续扩大与中小学的合作。

成都商报记者 庄灵辉

摄影 陶轲

新闻推荐

聚焦问题、碰硬整改 坚决完成边督边改各项任务

本报讯(记者吴忧)10月12日,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双创周成周末“景点” 市民现场互动体验成都双创氛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