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首次来蓉全国400余所院校今起角逐中国区总决赛

来源:成都晚报 2018-10-18 03:45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成都晚报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从今日起至21日,2018年第十二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区总决赛将首次在成都举行。此次大赛以“有梦想谁都了不起”为主题,将设置“创客马拉松”、创新论坛、创业项目路演等环节,共吸引了全国400余所院校来蓉参与。其中,总决赛入围团队520支,将评出一等奖40支团队、二等奖80支团队参加2019年iCAN精英赛,同时,甄选出5支特等奖团队代表中国队参加2019年在德国柏林举办的iCAN国际赛。

据悉,作为面向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年度竞赛,此次大赛由iCAN国际联盟、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北京大学等单位联合主办。作为国内外一个无固定限制、鼓励原始科技创新、基于物联网的半导体传感器、芯片的科技创新领域的国际性赛事,十二年来覆盖30多个省市,累计600余所院校的30万名选手报名参赛,得到全国乃至全世界青年的热爱和追捧,目前不仅拥有多家具有国内外顶尖科研创新水平的理事单位,其中包括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多家知名高校,也得到了阿里云物联网、中电港等国家自主创新科技企业的支持,形成了以大赛为载体,以人才培养为核心,聚焦优秀项目,对接外部投资,实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态链。此次在成都举办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区总决赛,是iCAN大赛中国区总决赛首次在蓉举办,大赛将充分发挥iCAN在双创领域的国内影响力,把国内400余所高校学生团队的科技创新创业项目汇聚在成都,构建创新创业领域的国际级交流平台。

成都晚报记者 叶飞鸿

新闻推荐

那些年 传呼机与大哥大

1994年,蜀都大道,坐三轮打“大哥大”的“土豪”。1993年,成都太升南路。卖传呼机的商贩跟买主讲价。上世纪90年代用“大哥...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首次来蓉全国400余所院校今起角逐中国区总决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