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无臂小伙今年考上大学 想和常人一样奔跑 希望获得一套运动装备

来源:成都晚报 2018-10-18 03:45   https://www.yybnet.net/

他用两只手臂的肘部夹住筷子,用力挑起碗中的面条,再将嘴向前一探,咬住筷子上的面条……比起常人,简单的吃面条对于彭军来说却有些困难。彭军,26岁,重庆巫山县人,5岁半时,他被电流击伤,导致双臂肘关节以下被截肢。尽管命运给了他巨大的打击,他仍坚强生活,终于在今年考上了大学。“我参加了学校的夜跑团和足球队,想尽情享受大学生活!”彭军说,他现在还缺少一套运动服,一双运动鞋,“父母因为我学习的事付出了很多,这些支出会有些吃力,希望雷锋热线可以帮助我。”

不到6岁被截肢 他坚强求生

却因不识字 被骗辛苦钱

“当时我快6岁,马上就可以上小学了,结果这场意外直接断送了我的上学梦。”意外发生时彭军独自在外玩耍,由于好奇,他爬上1米多高的台阶,伸手去抓电线杆上的变压器,当场被电流击伤。被击伤的双臂没有保住,肘关节以下被截肢,“没有手,就连生活自理都困难,更不要说上学写字了。”于是,同龄孩子都在读书识字时,彭军却在学习着如何用双肘夹着勺子吃饭,如何穿衣服……

虽然失去了双臂,但是生活还是要继续。“我母亲身体不好,只得靠父亲种果树养家。”为了帮父母分担家里的负担,他跟着一名卖艺的师傅到广州、深圳等地唱歌卖艺。14岁那年,彭军的母亲生病,家里急需用钱,于是他准备将辛苦攒下的3000元钱寄回家。但因不识字,他找人帮忙填汇款单,却被人骗走2700元,病中的母亲只收到300元。“这真的是不识字吃的亏!”从那时起,彭军决心一定要读书识字。

重返校园学习 终考上大学

他热爱运动 参加夜跑团和足球队

14岁的彭军回到了巫山,走进了校园,他和6、7岁的孩子一起,从一年级开始读书。“别人轻轻松松能写字,我只能用手肘勉强夹住笔,写出来的字都是歪歪扭扭的。”学习上遇到了困难,彭军从不服输,他尝试了不同的写字方式,终于能够控制好重心,写出整齐的字来,“我用嘴咬着笔尾固定,用双手的肘部夹住笔,晃动肘部书写。”就是这样不服输的信念,让彭军从小学到初中、高中,都一路坚持了下来,他想和大家一样,上大学学一门专业技能,方便就业,减轻家里负担。

今年彭军参加了高考,像他这种情况按规定考试时间可以延长30%,他却拒绝了这项特殊待遇。“一方面是担心自己在特设考场里紧张,另一方面是我不想有特殊待遇。”经过努力,彭军终于考上重庆科创职业学院,学习游戏软件设计专业。学习软件需要操作电脑,但彭军以前很少接触电脑,所以他的操作速度要比同学们慢很多,“下课之后,我都会努力练习电脑操作。为了父母,我不会放弃。”

不仅上课努力,彭军把自己的课余生活也安排得丰富多彩,他参加了大学的夜跑团和足球队。彭军说,本来他想买一套专业的运动装备,因为父母已经支付了学费、生活费,无力再购买这些东西,“我也想像正常人一样奔跑,希望可以通过雷锋热线为自己募集一套运动装备。”如果你愿意赠送给彭军一套运动服,一双运动鞋,请联系我们。

成都晚报记者 彭惊 图由受访者提供

新闻推荐

定制巴士 一人一座快速直达 成都定制巴士线路已达30条

成都定制巴士线路已达30条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吴冰清)10月17日早上7点45分,成都万科路,市民杨先生上了一辆D001路公交车,打...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无臂小伙今年考上大学 想和常人一样奔跑 希望获得一套运动装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