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融入成都 同城发展 东坡区赴成都征集发展“金点子”

来源:眉山日报 2018-10-18 07:03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人员正在向关心东坡发展人士征集“金点子”。

本报讯(记者 刘娟 文/图)“建议东坡区与成都全方位合作,优势互补,取长补短,发展特色优势农业,开展工业园区合作,发展新型工业……”为融入大成都,同城大发展,10月15日,东坡区走进成都征集发展“金点子”活动正式开幕,将持续到26日结束。东坡区委书记孙剑,区委副书记郭建国,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廖锦,区委常委李秋雁参加。

活动现场,成都市级机关领导干部及广大关心东坡发展人士纷纷通过扫描“微东坡”微信公众号,向“建言东坡”栏目贡献东坡发展“金点子”。活动开始不到两个小时,“微东坡”就收到建议意见100多条。

据悉,这是东坡区借力成都市“十万精品、百万特色、千万创新”名优特产进机关活动而举办的一次推介东坡、谋求发展“金点子”的大型活动,旨在更好地与成都先进区县实现务实合作。活动中,该区还对旅游产品、文化产品、特色农产品和特色美食等进行了集中推介,提高了东坡区的知名度、影响力。

孙剑代表东坡区委、区政府向成都市对此次活动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此次活动为东坡区更好地融入成都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机遇,希望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东坡区能更好地对接成都、融入成都,与成都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力争在更多方面与成都实现深层次合作,真正让东坡拥抱成都,与成都同城发展。

今年,东坡区委提出,要争创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加快建设“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区”,坚持开放引领,在“融入大成都、同城大发展”中率先突破。为此,东坡区多元搭建“融入成都、同城发展”交流合作平台,不仅多次赴成都先进区县学习,还积极参与西博会、农博会等大型展示展销活动。同时,不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农产品“品种、品质、品牌”,做强以“泡菜、晚熟柑桔、生猪”为主导、“水产繁育、蜜蜂养殖”为特色的“3+2”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和泡菜食品、生物医药、机械电子三大特色产业,大力弘扬东坡文化,经济社会取得长足发展。在10月8日、9日发布的《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发布》中,东坡区成功荣获了“2018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2018年度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区”殊荣,为融入大成都、同城大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跟风排队3小时喝杯茶,究竟跟什么风?

十一长假,随着网红茶饮里的标杆企业之一“喜茶”的开业,让网红城市西安又多了一处年轻人约会打卡的新地标。本周六,来自宝岛...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融入成都 同城发展 东坡区赴成都征集发展“金点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