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孝顺儿媳悉心照顾公婆 感动村民传佳话

来源:资阳日报 2018-10-18 07:38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刘佳雨

“照顾孝顺公公婆婆是我这个儿媳妇应该做的,没有想到还受到了表扬。”这让李仲琼既意外又激动。重阳节前夕,10月15日上午,在雁江区丹山镇牌坊村举办的“携手扶贫·决胜小康”国家扶贫日主题活动上,55岁的李仲琼因无怨无悔孝顺公公婆婆,被选为村里的“孝顺儿媳”。

“李仲琼是我们村通过无记名投票选出来的。她嫁到牌坊村30多年来,从来没有见过她和公公婆婆吵过架。公公婆婆生病期间,更是悉心照顾。”牌坊村村支书蒋显军说,李仲琼是大家公认的好儿媳。

面对村民的称赞,李仲琼十分谦虚。在她看来,照顾公公婆婆是她的责任和义务,他们病了,自己就更应该照顾好。

11年前,在成都做清洁工的李仲琼得知婆婆患上了肺心病,便立刻赶回丹山,送婆婆到医院救治。“老人有病我们应该回来,反正成都到丹山也不远。”等到婆婆病情好转后,李仲琼才返回成都继续工作。

由于婆婆的病情时好时坏,李仲琼便在成都与丹山之间来回奔走。然而无情的疾病在6年前带走了婆婆。随后,公公的肺气肿也更严重了,李仲琼只好继续奔走于成都与丹山两地,悉心照顾着公公。

“公公有时候就像小孩子一样,病疼得厉害的时候也会闹脾气。”面对公公的疾病和痛苦,李仲琼很是理解。她包容着公公偶尔的坏脾气,为公公煮饭煲汤、煎药洗衫,做到家里地里两不误,将老人的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但最终,79岁的公公还是在今年4月离开了人世。

说起如何与公公婆婆和谐相处,李仲琼笑着说:“我们家虽然不吵架,但有时候也会因为孙子的教育问题而出现分歧。一般有点啥子,我们双方总是将问题摊开说、当面说,相互之间也就没有什么矛盾了。”

如今,李仲琼也有了自己的儿媳妇,一家人相处得非常融洽。“人与人之间都是相互的,只要我对儿媳妇好,相信她也会对我孝顺的。”李仲琼说。

新闻推荐

新增的21条定制巴士早班平均上座率达8成 市民可以按日、周、月预订定制公交

本月8日,市公交集团新增的21条定制巴士正式开行,成都市定制巴士总数达到30条。昨日,记者从市公交集团获悉,自新一批线路开行...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孝顺儿媳悉心照顾公婆 感动村民传佳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