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以大熊猫保护为核心 成都将大手笔打造“熊猫之都”

来源:四川在线 2018-10-19 07:55   https://www.yybnet.net/

从中外合作开始,“熊猫之都”渐成型

去年4月,成都提出打造“天府文化”,大熊猫文化与古蜀文化、三国文化一起,代表成都特有的地域文化,成为“天府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去年5月18日,成都市领导在中德大熊猫国际合作项目中提出,大熊猫是成都最亮丽的名片,要组织专门团队研究如何讲好大熊猫故事,促进国际双向合作,提升城市美誉度。要解放思想,打破条条框框,从科研、旅游、文创、友城、建筑、食品、艺术等多方面着力。今年1月,中法成都大熊猫生态创意产业园项目正式签约,园内首个项目——自然科学与艺术互动体验博物馆将于明年上半年开工,成都建设有全球视野的“熊猫之都”的内外部条件越来越充分。

7月1日,全国首条主题绿道——102公里环绕成都市区的三环路熊猫绿道分段开放,5.1平方公里的中国最大露天熊猫文化博物馆提速建设。8月17日,国内首家“熊猫国际艺术中心”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开馆,首届“天府大熊猫文化研讨会”同时举行。10月1至2日,“2018成都国际熊猫音乐节”举行,咪咕音乐等三大平台进行了直播,线上观看人数达635.2万。大熊猫中文社交媒体在全球的大熊猫粉丝已超过2000万人。

成都熊猫文化氛围愈发浓厚,实施大熊猫品牌战略,建设“熊猫之都”大势所趋。

6月5日,成都对外发布“熊猫之都总体策划及概念性规划国际咨询公告”,全球招标。6月8日至24日,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59个联合体、99家机构进行了报名。入选的3家设计单位中,集中了全球6家顶级规划和设计单位,其中两个方案都是由中外优秀设计公司组成的联合体,都具有丰富的跨国规划和设计的经验,“水平相当高,将来会是成都国际化的代表之作”,一位参加评审的专家如是评价。

新闻推荐

成都开行2018年第1000列中欧班列

据新华社成都电(记者李力可)16日,中欧班列(成都)2018年第1000列班列从位于成都市青白江区的成都集装箱中心站开出,发往波兰...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以大熊猫保护为核心 成都将大手笔打造“熊猫之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