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夕阳九九别样红 新苑老人幸福浓 成都市房管局开展重阳节慰问主题活动

来源:西南商报 2018-10-19 11:15   https://www.yybnet.net/

胜天新苑小区位于成都市成华区天鹅一路133号,是成都市众多保障性住房小区之一。近日,胜天新苑小区迎来了一场热热闹闹的重阳节活动。在活动现场,专家和医生为小区老年人提供免费量血压、中医问诊、眼科检查等健康义诊服务,鼓励老人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成都市房管局公房中心党员志愿服务队工作人员在现场宣传安全消防知识,解答房屋维修流程,提供法律援助,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活动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现场气氛热烈,前来参与的群众络绎不绝。

做在平常、抓在经常。为实现“关爱老年”服务工作常态化,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以党建引领,凝心聚力,携手成华区保和街道办迎晖社区党委、胜天新苑物业服务中心共建共享,整合社会众多公益机构、爱心企业等资源,形成了丰富多彩的多元化老年生活形式,不断提升保障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构建和谐宜居保障房小区。

促进结识交友 共享老年之家

保障房小区老年人群多,为持续提升老年住户的幸福感,实现老有所管、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福,在成都市房管局公房中心的大力支持下,胜天新苑小区建立了老年之家,为小区老人提供足不出院的交友、娱乐活动场所。

愉快自在自得 活跃发挥余热

为进一步丰富小区老年住户的文娱生活,胜天新苑小区成立了红叶艺术团,将有艺术爱好、艺术专长的老年人聚集到一起,自娱自乐、自编自导。每晚,在可以容纳100人的广场上,众多老年住户载歌载舞,其乐融融。

整合社会力量 老年关爱常态化

保障房小区建立了常态化的关爱帮扶机制。时刻关注独居空巢老人活动情况,发现情况及时汇报、处理。为老人提供上门服务,及时排忧解难。不定期开展义诊检查、保健咨询、法律援助等志愿服务活动,让空巢老人内心不空,失独老人不失爱。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成都市房管局引导各保障房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在“关爱老年”服务工作方面不断探索和创新,不定期开展系列主题活动,营造了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

谢倩 文/图

新闻推荐

家长群里的作业,你被老师“理抹”过没有?

资料图片“你这样将来孩子和你一样可悲!”“昨天晚上赚了几百万?”这是江西吉安一名老师在家长群里批评家长的话,起因是家长...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夕阳九九别样红 新苑老人幸福浓 成都市房管局开展重阳节慰问主题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