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新速度:120天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成都经验”获点赞

来源:成都晚报 2018-10-22 04:01   https://www.yybnet.net/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的通知,成都市被列为全国16个改革试点地区之一。围绕“力求时间最短、手续最简、申报最便捷、监管更有力”,成都市起草了《成都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方案(送审稿)》(以下称《试点方案》)及配套工作推进方案。昨日,记者从市建委获悉,该方案已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审核并予以通过。住建部在审核意见中指出:“试点方案和推进方案同步制定,设置双组长制,突出明确每项工作的可检验成果,值得各地借鉴;工程质量保险的做法对规范建筑市场很重要,值得学习。”

成都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试点方案》分类绘制了审批流程图,并梳理出审批事项48项,中介服务和市政公用服务事项30项,涉及需要调整的法律法规规章事项35项,并于今年6月30日按时上报住建部审核,并“零问题”通过。

据介绍,《试点方案》首先创新工程建设项目质量监督方式,引入商业保险机制,探索推行工程建设项目质量责任保险;其次构建以市场主体和群众感受为标准的改革成果评测机制,引进第三方评估机构对成都市审批服务进行系统评估,测评群众满意度;同时优化咨询服务、建立“1+4”审批咨询服务机制;还鼓励开展专业化全程代办服务;实施基坑、地下室和地上部分“三段式”办理施工许可。

谈到下一步工作,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底前,将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审批全流程总用时控制在120个工作日以内;力争2019年6月底前进一步优化提升至90个工作日以内。”该负责人表示。

成都晚报记者 滕杨

新闻推荐

创意融合艺术与美食 成都妹子把梵高的画变成蛋糕

向菲菲在成都的工作室里制作法式蛋糕。蜜桃马鞭草蛋糕灵感来自雷诺阿的名作《Jeanne》。芒果百香果蛋糕,灵感来自...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新速度:120天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成都经验”获点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