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牵手小提琴家宁峰 这支柏林乐团要来演勃拉姆斯小提琴协奏曲

来源:澎湃新闻 2018-10-22 15:47   https://www.yybnet.net/

德国是古典音乐的重地,强团林立,众多交响乐团虽然在名气上不抵柏林爱乐乐团,但论演奏质量、乐团历史乃至曾经合作过的指挥家、独奏家,其实并不比柏林爱乐逊色多少。

柏林音乐厅管弦乐团便是德国强团里的一支。10月31日,在指挥家劳伦斯·福斯特的带领下,乐团将牵手中国小提琴家、帕格尼尼金奖获得者宁峰登陆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带来德奥经典——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以及贝多芬《第七交响曲》。

柏林音乐厅管弦乐团

柏林音乐厅管弦乐团成立于1952年的东柏林,旧称柏林交响乐团,是位于西柏林的柏林爱乐乐团的强劲竞争对手。

乐团每年固定举行220场交响音乐会,创造了德国乐团年度音乐会的记录。众多世界级音乐明星,包括多明戈、帕瓦罗蒂、卡雷拉斯在内的“三大男高音”,都曾多次和柏林音乐厅管弦乐团举办户外露天音乐会,反响不俗。

保持演出数量和质量的同时,2017年1月,乐团还用接地气的方式推出“柏林之声”系列视频。视频中,乐手们不停拍击、摩擦、敲打长笛、中提琴、低音提琴、圆号、小号等乐器,模拟大自然、地铁、烤肠店的声音,将乐器的拟声能力发挥到淋漓尽致。这些视频试图传达这样一个理念,乐器的表现力可以很丰富,而管弦乐团离大众并没想象中那么遥远。

此番中国之行,柏林音乐厅管弦乐团将牵手中国小提琴家宁峰,献演勃拉姆斯唯一的一部小提琴协奏曲。

现年37岁的宁峰出生于中国成都。他是第51届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比赛金奖和两个单项特别奖得主,也是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建校近200年来唯一专业获满分的毕业生,在柏林音乐学院教学多年的他,与德国亦渊源深厚。

宁峰

勃拉姆斯出生于德国汉堡,《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作于1877至1878年,曲子里带有浓厚的田园牧歌风味和匈牙利民歌情调,那种安详与厚重的相得益彰,正是勃拉姆斯独具的特色。在这部作品里,勃拉姆斯成功地将浪漫主义的激情与古典主义的严谨结合,在曲式上有很多大胆的创新。

《匈牙利舞曲》则是勃拉姆斯最广为人所知的乐曲,曾多次被改编为不同形式的器乐曲,如钢琴独奏曲、小提琴独奏曲、管弦乐曲,然而无论被改成什么样都极富激情,时常被用于展现吉普赛人热情奔放的舞蹈场面。与勃拉姆斯大量古典风格的音乐创作不同,这部作品是他作为浪漫派音乐家并深受浪漫风潮影响的证据之一。

音乐会还将上演贝多芬《第七交响曲》,虽然无副标题,但人们喜欢把它称为“舞蹈性的交响曲”“舞蹈的颂赞”。它拥有贝多芬所写出的最著名的慢版乐章以及最著名的快板乐章,是贝多芬九大交响曲中不可忽视的一部。

新闻推荐

“二孩时代”,隔代抚养出现新焦虑 外婆带娃成主力 奶奶去哪儿了?

孩子多由外婆带、外婆带娃更顺心……记者在成都、福州、长春等城市小区调查发现,进入“二孩时代”,姥姥、外婆逐渐成为城市...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牵手小提琴家宁峰 这支柏林乐团要来演勃拉姆斯小提琴协奏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