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四川省政府奖“拉车门英雄”5万 成都授予“见义勇为勇士”

来源:成都商报 2018-10-22 15:47   https://www.yybnet.net/

每次见义勇为的事件,都让社会散发出温度。

成都商报记者从四川省人民政府官网获悉,省政府日前印发了《关于对有突出表现的见义勇为个人和见义勇为群体进行奖励的决定》,对有突出表现的郭仕华等11名见义勇为个人和3个见义勇为群体,省政府决定给予每人5万元的奖励,以褒奖他们惩恶扬善、扶正祛邪、扶危济困的见义勇为精神。

三次拉车门制止肇事司机

盐市口“拉车门英雄”获奖

听到郭仕华这个名字,可能很多人已经想不起来了。但说起今年5月网上热传的一条“成都盐市口机动车撞行人”视频,应该不少人还有印象。郭仕华,就是视频里那个数次冲上去拉开肇事车车门,并与交警合力将肇事者控制的灰衣男子。

事件发生后,成都商报对郭仕华进行了专访,还原了整个事件的始末。这位37岁的退伍军人当时正开车带着家人准备去看望母亲,行至事发路口时突然听到强烈的撞击声。郭仕华转头向左侧一看,一名交警被撞倒在地,另一边,一辆白色越野车从他的车后方擦过,并向围观人群冲去。告诉妻子“照顾好孩子、不要下车”后,郭仕华来到路口中央,和交警、交通协管员并肩站在一起,看准时机,三次冲上前拉开车门,最终将肇事者拉下车,和交警一起将其控制。

报道发出后,郭仕华被市民和网友称为“拉车门英雄”,而对于涌来的赞美,他告诉成都商报: “我想得很简单,作为退伍军人,我有能力保护自己,也有能力帮忙制止他,那我就应该站出来。”

在此次获省政府褒奖之前,郭仕华也被成都市政府授予了“成都市见义勇为勇士”的荣誉称号。

奖励见义勇为个人及群体

每人5万元

和郭仕华一起被省政府列入此次见义勇为个人和见义勇为群体的,还有自贡市两次跳下河救人的甘涛、为救火救人自己负伤的王开奇等。

对于这11名见义勇为个人和3个见义勇为群体,《关于对有突出表现的见义勇为个人和见义勇为群体进行奖励的决定》明确,将根据《四川省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条例》给予每人5万元的奖励,以褒奖他们惩恶扬善、扶正祛邪、扶危济困的见义勇为精神。

决定指出,他们尽管职业不同、身份不同、年龄不同,但在关键时刻、危急关头都表现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正义感,特别是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和突如其来的灾难,他们置个人安危于不顾,挺身而出,用浩然正气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谱写了一曲曲荡气回肠的英雄赞歌。

(原标题:四川省政府褒奖见义勇为,成都“拉车门英雄”郭仕华获奖5万元)

新闻推荐

钦州市专题研讨班赴成都重庆异地培训借鉴先进发展经验 助推南向通道建设

本报讯为开拓视野,更好地学习借鉴先进地区推进“一带一路”和南向通道建设的发展经验,10月14日至20日,钦州市推进“一带一路...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省政府奖“拉车门英雄”5万 成都授予“见义勇为勇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