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成都市规划部门“下狠手”优化审批流程 11份申请表单合为一份 39份前置要件精减到21份

来源:西南商报 2018-10-24 11:50   https://www.yybnet.net/

并联11家部门,实现了建设单位“只进一道门,只跑一次路”;清理和优化成都各并联部门需要的审查要件,将原11个部门的11份申请表单合并为了一份,39份前置要件精减到21份——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成都市规划部门“下狠手”优化审批流程。

据成都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成都市于今年5月全面展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此项改革优化了审批阶段,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主要划分为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等四个阶段。市规划局牵头工程建设许可环节改革工作,主要包括了审查设计方案和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我们按照创新、高效、协调的工作思路,转变管理方式,优化审批流程,调整审批时序,全面提高了工程规划许可审批效率。”该负责人介绍,成都市规划局首先严格推行并联并行审批工作制度。按照“一家牵头,分类受理,统筹协调,并联审批,限时办结,集中回复,成果共享”的原则,对原有的规划许可的审批方式进行了改革。“原来多部门独立审查设计方案的意见是规划审批前置要件,建设单位要跑很多部门办理手续。现全部改为由规划部门牵头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意见,牵头出具审查结果,各部门依据法律法规要求,落实审批及监管工作。截至目前,成都市规划局在此阶段并联了11家部门,实现了建设单位‘只进一道门,只跑一次路’。”

与此同时,成都市规划局全面细化流程,制定本阶段的实施细则。按照“一份指南、一张表单、一套材料,完成多项审批”工作要求,进一步清理和优化了各并联部门需要的审查要件,制定办事指南和申请表单。将原11个部门的11份申请表单合并为了一份,39份前置要件精减到21份,该环节11个部门并联审批总时限明确为18个工作日。另外,该局贯彻“互联网+政务服务”的理念,全面推行网上审批。通过“一窗受理”,在成都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平台上完成收件、发件和数据共享,努力构建科学、便捷、高效的工程建设许可管理体系。目前前期制度设计工作已经完成,网上审批相关工作正按进度推进,平台建设工作正在同步跟进。

袁弘

新闻推荐

今年夏天,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检察官徐健成为一名援藏检察官。怀揣使命,肩负重托,在他援藏期间都发生了哪些故事?让我们听听他的诉说——西藏检行

工作中的徐健前往令人向往的“神秘地方”听说符合条件可以报名参加最高检组织的2018年双百援藏活动,心里立刻兴奋...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市规划部门“下狠手”优化审批流程 11份申请表单合为一份 39份前置要件精减到21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