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川剧粤剧一次听个够 香港戏迷直呼过瘾

来源:四川日报 2018-11-09 06:26   https://www.yybnet.net/

粤剧《关公月下释貂蝉》。

川剧折子戏《逼侄赴科》。

本报讯(记者 袁婧 熊筱伟)11月8日晚,香港油麻地戏院热闹非凡,由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主办,成都市川剧研究院、香港八和会馆承办的“香江蜀韵梨园同辉”——港蓉戏曲汇演在此上演。川剧、粤剧一次听个够,让现场的香港戏迷直呼过瘾。

迈着有力的步伐,一身关公扮相的香港八和会馆理事罗家英走上舞台。只见他红脸长须,蚕眉凤目,一开口就把观众带入了《关公月下释貂蝉》的故事情境中。

舞台上,一枚圆月高挂云间,微风吹动柳树。粤剧最受欢迎的花旦之一——南凤,扮演剧中的貂蝉。只见她缓缓上前,句句唱出“貂蝉”复杂心境。随后,香港八和会馆还演出了《斩二王》。成都市川剧研究院的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王玉梅、王超则带来了川剧经典折子戏《秋江》和《逼侄赴科》。

川剧、粤剧同台演出并非首次。今年7月在成都锦江剧场,香港八和会馆就曾和成都市川剧研究院同台演出经典粤剧和川剧,川声粤音交织,给四川戏迷留下深刻印象。

新闻推荐

成都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路上还可能抽查汽车尾气

11月8日零时起,成都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再次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上午,成都市公安局交管局秩序处高架大队联合...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川剧粤剧一次听个够 香港戏迷直呼过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