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走进民营企业 感受民营经济活力 成都民企:无论“初创”还是“壮大”,成都的关心和帮助始终如一

来源:成都晚报 2018-11-09 07:19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是第19个记者节,成都市记协组织40余名记者,开展“走进民营企业,感受民营经济活力”采风活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成都的民营企业无论是“在初创”还是“壮大了”,来自成都市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帮助始终如一。

A

通威太阳能成都基地

将成全球最大光伏电池生产基地

昨日上午,记者们走访了通威集团。这是一家以农业、新能源为双主业的大型跨国集团公司。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是民营企业座谈会上10位发言的民营企业家之一。

近年来,光伏市场风云变幻,许多企业被迫减产停产。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刘汉元提出3点建议:一是坚定推动我国能源革命,明确可再生能源方向,制定更具前瞻性的发展目标。二是减免可再生能源税费。“对这一新兴产业减税,财力能够承受,又能加速平价上网的到来,预计2-3年内发电成本可与煤炭发电相当,实现完全市场条件下的平价上网。”三是推动光伏产业健康发展。“光伏发电项目‘短平快’,既可加快能源转型又能拉动绿色投资,还能起到稳增长的作用。”会后,刘汉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参会后吃了定心丸,“尤其在这样的时刻,感受特温暖!”

昨日采风,记者又从通威听到好消息:本月18日,通威太阳能成都基地三期3.2GW项目即将投产,届时,该基地将形成年产6.2GW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产能规模,成为全球智能化程度最高、建设速度最快、产能规模最大和最具影响力的光伏电池生产基地。

B

民营企业新网银行

为其他民营企业提供助力

近来,一些民营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困难和问题,有人形容为遇到了“三座大山”: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昨日下午,记者们走访的四川新网银行,不仅是四川省第一家民营银行,也是一家可以帮助民营企业“攀越融资的高山”的金融机构。

四川新网银行由新希望集团、小米、红旗连锁等股东发起成立,2016年12月28日正式开业。它是一家纯在线互联网模式运营的银行,没有物理网点,没有客户经理,所有业务入口是用户手机端;目前99.6%的贷款都由机器审批,批核一笔贷款最快7秒,最高一天批核了33万笔贷款。截至今年10月30日,新网银行累计服务用户已超过1800万户,累计放款金额超过1300亿元,累计放款笔数近5000万笔,在管资产超过460亿元。

四川新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江海说,现在社会上有声音质疑说“国进民退”。他认为,新网银行这类民营银行的批授、成立和发展,就是对于这种说法最有力的驳斥。“中央、省、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监管部门对民营经济、民营金融的关心和支持是始终如一的。”他介绍,新网银行员工中,六分之五都是程序员和数据建模专家,一半人来自省外甚至国外,成都人才政策给新网银行引进人才提供了很大的助力。

新网银行通过做好普惠金融服务,为其他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助力。以服务小微为例,新网银行以个人经营贷为主,基于在线订单数据、应收账款数据及增值税发票等数据,做到了小微业务申请环节0纸质资料提供、0申贷成本,降低小微群体融资门槛。截至今年8月底,仅针对美团平台小商户,新网银行发放贷款3.18万笔,累计发放贷款21.63亿元。今年8月,新网银行与四川天府股交中心达成合作,为在平台挂牌的6000余家中小微企业提供“创客贷”服务。

C

“准独角兽”极米科技

在蓉持续获关心帮助

“双11”狂欢购物节即将来临,极米科技团队正摩拳擦掌,严阵以待。自2014年首次参加“双11”促销活动以来,极米无屏电视一直占据智能投影品类全网销售第一的位置。去年11月11日,极米的全网销售额突破2亿元。今年上半年,极米科技的销售额已经超过去年全年(13亿元)。

“极米无论是在初创阶段,还是如今已成长为一个‘准独角兽’,都持续感受到来自成都市和高新区的关心和帮助。”极米科技市场增长副总裁郭雪晴回忆,2013年极米科技创始人团队受邀入驻天府软件园并注册企业,那时,初创团队对税务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高新区税务部门主动上门服务,现场办公帮助极米解决问题。近期,极米科技正在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去年,成都市政府代表团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考察,邀请极米科技CEO钟波随团,极米科技因此结交了很多潜在的合作伙伴和客户。

“成都是一个能让人静下心来创新创造的城市。”郭雪晴说,今年5月极米科技首次在成都举办了春季新品发布会,并借此机会邀请了更多投资人、企业家、粉丝来到成都,让大家了解成都,“当时就有很多极米的上下游企业有意落户成都,与我们共谋发展。现在有几个项目都在进一步谋划之中,预计明年上半年会向大家公布好消息。”

成都晚报记者 薛欢 摄影 田宇

新闻推荐

少城街道“问责问廉坝坝会”开到群众家门口

早报讯(记者赵霞)“吉祥街商家出摊占道现象比较严重,居民出行太恼火,背街小巷治理如何治理?”……这样的提问场景,正是少城...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校园风景线2018-11-09 05:49
评论:(走进民营企业 感受民营经济活力 成都民企:无论“初创”还是“壮大”,成都的关心和帮助始终如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