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再获利好 20万元政府补助可提前获得

来源:成都晚报 2018-11-09 07:19   https://www.yybnet.net/

参加对接会的企业接受市民咨询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再获利好!7日,成都晚报记者从成都市加装电梯惠民工程宣传暨产品对接会上获悉,目前成都市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已签约40余个项目。其中,位于武侯区的西藏阳光苑小区成为成都市首个加装电梯正式投用的小区,天府新区新疆石油花园二期的加装电梯项目已开工。在此次活动中,为了给广大业主提供更多元的资金筹措渠道和更完善的风险保障兜底,成都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有了新福利,20万元政府补助可提前贷款获得。

政府补助20万元/台

可提前在建成前获得

昨日,记者实地走访了由加装电梯公益委员会按照成都市流程要求打造,位于武侯区的西藏阳光苑加装电梯示范点。据了解,这是成都市首个已投入使用的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点位。目前小区共安装了8台电梯,于今年10月投入运行。电梯共有7层,一台耗资在45万元左右,业主刷卡方可乘坐。

此前,成都市委、市政府对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高度重视,先后出台了《成都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管理办法》《关于促进既有住宅自主增设电梯工作的实施意见》《成都市既有住宅自主增设电梯实施指南》等一系列纲领性文件加以推进、予以保障。

在昨日的活动中,为了给广大业主提供更多元的资金筹措渠道和更完善的风险保障兜底,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乐山市商业银行面向电梯企业推出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保险担保的融资方案,为每台电梯提供20万元贷款资金支持,将政府补助的20万元/台由建成后提前到建成前。此外,通过银保联手,由电梯企业创新服务模式,利用保险担保模式,为加装电梯业主提供工程款垫付、工程履约保障和电梯投入使用后最长十年使用安全运行“零费用”保障。

成都1万栋符合加装条件

将推广到20个区(市)县

一部电梯安装下来要花好多钱?后期维护咋个算?安全性能如何保障?……在昨日的活动中,四川省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协会组织速捷电梯、多普勒电梯、日立电梯、康力电梯等10家“成都造”电梯制造企业,为现场市民解答疑惑。

在活动现场,四川特协会长张利民介绍,既有住宅自主增设电梯需要满足本单元、本栋或本小区房屋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且占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两个‘三分之二’是阻碍加装电梯的卡点之一。”据他介绍,目前四川省电梯保有量达23万台,成都市为12万台。其中,老旧楼中全省有4万栋符合加装条件,成都市有1万栋符合加装条件。

据了解,成都高新区是成都市首个主动与行业、市建委、街道、社区多向对接的区县。下一步,四川特协还将在成都20个区(市)县推广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并推广相同的优惠政策。

成都晚报记者 何海燕 活动方供图

新闻推荐

香港机构发布白皮书称四川正成为内陆物流新前沿,建议:港企到四川寻找新通道

四川构建陆海联运通道打造西部国际门户枢纽推介会期间,嘉宾们在交流。本报记者肖雨杨摄参加四川构建陆海联运...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再获利好 20万元政府补助可提前获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