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我与高新成长的 30年

来源:西南商报 2018-11-09 13:02   https://www.yybnet.net/

我与高新成长的 30年

说到生活在成都高新区芳草街街道紫薇社区的普通居民唐远明的摄影故事,就不得不提起他用镜头见证的高新区成长的这30年。

唐远明,男,68岁。从1976年开始,他就爱上了摄影。在这四十二年里,唐远明使用的相机也从海鸥120、135,换到全自动,再换到单反数码。

在摄影过程中,他不断摸索,从黑白照片到彩色照片,从学习自己冲扩胶片到会使用电脑对照片进行后期制作。唐远明通过镜头记录下这个城市的发展,在按下快门的那一刹那,一段高新区三十年的变迁史就这样被记录了下来。

唐远明的摄影作品曾获得全国人像摄影第二名,风景照获红牌楼地区第一名,多幅摄影作品参加各类展出。

近年来,他频繁出现在街道及社区的各项活动中,用镜头记录了社区及街道的各项活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甘于做一个无私奉献的志愿者。

退休生活中,唐远明夫妻二人常年活跃于各个文体队伍,他的爱人彭洪蓉同时也是社区柔力球队、书画协会的主力骨干。

唐远明说:“锐意进取、砥砺奋进的芳草,搭建了群众文化艺术学习与展示的平台,我有幸参加了芳草摄影队的学习,让我在退休生活中学无止境,不断地提高了摄影技术。和谐奋进的紫薇,不断提升我的服务意识和愿为大家庭建设出力的自觉行为。”

退而不能休,休而不能闲。闲而有所为,为有心愉悦。悦心公益事,老而有所为。唐远明始终秉持这样的人生信念。

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在唐远明夫妻身上,我们看见了生活在芳草街街道的居民的幸福而舒适的老年生活。

米仓山 云兮

新闻推荐

“轻松摘镜”?花了数万元,近视却不降反升

成都熊女士的儿子今年9岁,上学期开学后发现看黑板有点模糊、眼睛容易疲劳,她带孩子去了一家近视矫正机构治疗,各种“恢复...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与高新成长的 30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