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城市地标太古里 商业非常“港”,文化很成都

来源:成都商报 2018-11-10 01:37   https://www.yybnet.net/

在大慈寺周围生活了20多年后,北京画院专职艺术家魏葵眼中的成都远洋太古里,足以匹配成都城市地标的称号。这里曾是老成都的核心区域,如今以古朴的大慈寺和现代的商业街区塑形,留下了成都新旧交融的印记。魏葵曾评价称,太古里符合老成都人对“锦城”的未来想象。

2015年4月24日,由太古地产和远洋商业合资打造的成都远洋太古里在南纱帽街正式运营。与成都大多数商场不同,这里不仅改变了成都人对“逛街”的定义,更推动了城市气质——每一家店铺开业、每一场展览和活动、每一个明星出现,或者只是每一张社交平台上游客们晒出的照片,都让其成为成都的一张名片。

这个由港资持股修建的项目,富含川港澳合作的重要理念:共享,共赢。

选择

“成都感”是

“太古里”的核心理念

4个月前,伍玉珊刚进入成都远洋太古里总经理的第三年任期。这个来自成都的女高管,全程参与并见证了成都远洋太古里从无到有的过程。早在项目实施之前,项目股东太古地产和远洋商业,就对成都商业地产市场进行过深入而全面的研究。伍玉珊回忆,当时股东对成都的城市发展前景和投资潜力非常认同。

“成都有悠久的历史,又是整个中国西部的经济和文化中心,积聚、吸纳整个西南地区消费能量。”伍玉珊说。近年来,成都的经济和商业发展愈发迅猛,零售业呈现出百花齐放的特点,众多国际一线品牌相继进驻成都,充分体现了这座城市的品牌吸引力和市场活力。

在打造之初,太古里就提出保留成都味。伍玉珊称,“成都感”是太古里的核心理念:这里没有让商业开发破坏传统和历史,反而以自己的方式延续并重现了历史上围绕大慈寺的街区——除了修缮大慈寺外围,保育和活化六处保留建筑及院落,太古里还完整地保留了这里原有街巷的肌理,就连新建的30栋建筑的灵感也源于传统的川西民居。

和成都远洋太古里一样,尽管任职于港资企业,伍玉珊身上仍散发着锦官城的独特韵味。一个很明显的例子即是,平时和朋友聊天,她最爱用“快耍慢活”来形容成都远洋太古里。

发展

已成“城市名片”

不少国际品牌进驻

在采访过程中,伍玉珊多次提到,成都远洋太古里是结合地方文化特色的国际级商业项目。

即便在寸土寸金的市中心,太古里的楼房仍然保持着数百年前的高度,和成都历史影像完美契合。成都远洋太古里,已经被成都市民视为继熊猫之后的第二张城市名片。

今年上半年,成都远洋太古里的销售额也继续保持强劲增长,租用率升至96%,销售额同比增长逾26%,其中二月销售额创纪录。

在这里,年轻人们可以与国际同步——上一秒可以在大慈寺内的蜀绣名店与非遗大师畅谈蜀绣与顶尖潮牌的合作,下一秒便可汇入熙攘的人流感受市井生活,又或是转身走进一家咖啡馆。据统计,成都远洋太古里日均客流量在10万人次以上。今年国庆节期间,日均客流量更是达到近18万人次。

正是这样相辅相成的作用,让更多国际品牌惊讶于太古里带来的不一样的时尚及消费表现,进而看到这里的市场潜力,选择成都,也选择太古里成为入驻的首选。

伍玉珊给出成都远洋太古里的品牌成绩单——2017年,36家西南首店落户,其中不乏一些开店数量不多的国际品牌。今年以来,又陆续引进了Champion西南首店等,年底前还将有一批从未涉足成都的新店选择在这里扎根。

合作

开放合作 互利共赢

新经济是重要契合点

继去年金融和文创专场推介之后,11月6日,成都再次借助“川港澳合作周”平台,与香港各界共谋开放合作、互利共赢。

对于成都正在大力发展的新经济——着力发展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绿色经济、创意经济、流量经济、共享经济“六大形态”,伍玉珊表示,城市发展和商业空间的运营同根溯源,新经济既是成都城市经济发展的路径,也与成都远洋太古里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

在数字经济上,太古里收银系统除了开通支付宝、微信支付功能,还可以连通支付宝、微信卡包功能,并实现购物小票电子化,让消费者购物更加便捷。

在流量经济上,太古里和天猫新零售正在构建明星应援站,这是国内首个新零售明星应援拍照打卡网红点,明星粉丝将在这里通过黑科技站点和“爱豆时空”连接。

从购物中心到城市发展,伍玉珊表示,通过川港合作的契机,新经济将让城市发展更高效,市民体验更智慧。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邹悦

新闻推荐

公园城市美学峰会昨日举行中外专家为成都公园城市建设出谋划策

成都正加快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作为第五届成都创意设计周的亮点活动之一,昨日,公园城市美学峰会在新会...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城市地标太古里 商业非常“港”,文化很成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