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深度关注民生问题 青羊区第三期“阳光问廉”再出击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11-10 03:07   https://www.yybnet.net/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刘秋凤)11月8日,成都市青羊区举行第三期《清风扬正气·监督问责进行时》阳光问责问廉活动,聚焦“治慵政、惩懒政、肃怠政”,现场曝光了两个热点社会民生问题。青羊区相关街道和部门主要负责人悉数到场,与由特邀监察员、专家学者、媒体观察员组成的质询团队一起,面对面剖析问题的症结,找准责任监管痛点,真正为老百姓解决问题。

在青羊区汪家拐街道上池正街,一家拉面馆在居民楼二楼搭建临时厨房,泔水桶放在公共楼道旁,不仅影响小区环境,且有卫生隐患。小区居民反映,该问题存在长达十年之久。在东坡街道贝森路社区,一条市政道路长期是断头路,并被改建成了菜园。

“断头路能不能通?困扰小区居民的卫生问题何时能解决?民以食为天,这里的食品安全隐患能否根除?请正面回答问题。”质询团队一针见血,直指痛点。现场氛围严肃紧张,步步紧逼的追问,让不少责任单位负责人“红脸流汗”。

据悉,青羊区今年第一期“清风扬正气·监督问责进行时”阳光问责问廉活动于6月举行,第二期由成都市纪委举办的电视监督问责直播节目《成都面对面·监督问责第一线聚焦青羊》在8月举行。这两次活动曝光的路灯长期不亮、垃圾臭味、外立墙漏水整治问题等已得到有效解决。

新闻推荐

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节目编辑 张琳:对栏目的认可 就是对我最大的褒奖

张琳“我这会儿正在节目直播,等会儿我给您回电话。”简单的几句交代后,电话那头便传来了挂断的声音。作为同行,我能感受得到...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深度关注民生问题 青羊区第三期“阳光问廉”再出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