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书中的世界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11-10 03:08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上封面新闻阅读童真世界

成都市建设路小学六年级2班王文川

战乱的三国

4年前,翻开《三国演义》的那一刻,我就深深地爱上了它。它是我的另一段人生,一段想象中的金戈铁马的人生。

我是汉室后裔刘备,仁义天下,匡扶汉室;我是水军首领周瑜,才华横溢,一统天下;我是擅权大臣曹操,领导有方,雄视天下。

我在战场上猛力厮杀,枪舞得快如闪电;我在军营里冥想良策,转得脑汁残尽。

我看透刘备的虚伪,见明曹操的爱才,感慨孔明的智慧。

真正静下心时,才发觉明白了人性的善良与丑恶,乱世的决心与归顺。

平凡的人生

合上刚读完的《毛毛》,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又一场人生结束了。毛毛的人生轰轰烈烈,可在同时代的人们却认为很平凡。

在毛毛失去朋友、伙伴时,我泪流满面;在毛毛被卷进阴谋时,我为她捏一把冷汗;在毛毛历尽千辛万苦成功击败黑绅士时,我又由衷地为她高兴。

她穷,她没钱,可她依然有勇气面对黑绅士,有勇气去改变现实、改变现状,这就是平凡且伟大的人哪!

我一张一张地翻看,它们全都是一张张平凡的纸张。可现在,却被阳光染黄,像白纸中会发出黄色的光似的,一如毛毛的心灵——普通的心灵也会生出不平凡的勇气。

悲惨的故事

第一次了解余华的作品就看见了《活着》。看书目,翻开,我被吸进了书里。

这是一段悲情的人生。福贵的父亲因为福贵的败家气死,母亲因为担心忧郁而死,两个孩子早早地离开人世,妻子因丧子之痛也离他而去。这时,家中只有一头黄牛和福贵了。我不禁泪如雨下,想到:活着是为了什么?是为了失去亲人,是为了无端消遣吗?不是,活着就是守护,守护你爱的人,守护爱你的人,这才是活着。

从不同的书中,你可以进入不同的世界,成为一个心灵丰富的人。只要你愿意,书的大门就永远向你敞开。投身现实生活时,那一个个世界总能提醒你:读精彩世界,爱现实生活,享精彩人生。

(指导老师唐葫芦)

新闻推荐

美丽也许只在一瞬间

成都市双流中学实验学校初2017级15班唐超夜,已经深了,快11点了,我和妈妈等待着昙花的开放。然而,昙花似乎在跟我们作...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书中的世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