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唱个歌还要上山下河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1-10 11:13   https://www.yybnet.net/

把音乐现场搬到非常规的场地,比如雪山、渡轮、公园、厂房,利用环境反差刺激张力的产生。再把现场观众换成直播屏幕前的看客,让表演者和观众之间隔一层想象。这样的双重刺激下会创造出怎样的作品?

八组音乐人被安置在八个不同的场景内现场演出,他们当中大部分都选择了与无人的环境交流,以区别于平常。云南乐队Kawa在重庆朝天门码头的渡轮上“渡人渡己”。钢筋森林的边缘,以闪着暗红色光的LED屏幕和泠泠江水为背景,引吭高歌的Kawa像江上的一星渔火,热的律动在夜晚非常醒目。

事事追求完美的成都乐队“声音玩具”选择在空旷的室内玩光与影的游戏。主唱欧珈源试着解释了对“另一种语言”的理解:“你需要什么样的音乐,需要什么样的电影,什么样的朋友,需要什么样的食物。所有的一切都包含在、隐藏在所有环节的细节中。”语言苍白,但灯光足以把繁冗无力都吞入阴影中。声玩现场的主题是“幻象”,光打出层层嵌套的几何图形,洇出水波涟漪和宇宙星云。“歌儿还是那些歌儿”,但那一刻它们与幻影嬉游,与平日不同。

海拔3600米处,两位电子音乐人HWA与L+R-王璐的现场吸引了一小群年轻人的加入。

八组音乐人中,只有莫西子诗做了与大家很不一样的选择,他一头扎进了人海。一脸老实巴交的莫西直言不讳,从前自己对广场舞人士“不太待见”。在成都人民公园唱歌成为他的“破冰之旅”。莫西发现,原来市井气最动人处在热情和无偏见。

人民公园的大叔大妈们对莫西和他的乐队一点不见外。“他们都很享受,反而是年轻人有些侧目。”被人群包围的莫西有点窘,还有点得意。戴翡翠耳坠的女士用成都话庄重地为他串场及报幕,时装队和跳舞的中老年人士热情参与。不知道是不是运气太好,莫西子诗在台上嘟囔着“为什么没有年轻人啊”没多久,一位跳现代舞的美少女就从天而降,加入其中。

这项创意的发起人是国内最活跃的独立音乐公司之一草台回声的老板戈非,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策划的源头是这样的,在成都有一个地标叫蒸汽旅舍,是成都的文艺青年聚集地,有旅舍,有Livehouse,有一些做视频的年轻人,都是偏亚文化的,老板叫毛毛,去年年底他和草台回声的乐队做了一个项目,把秘密行动拉到四姑娘山的山顶上,做一个直播。“把电子乐放到一个自然的空间里面应该挺酷的,后来他们做出成片,整个过程剪辑了一个纪录片,这是很有意思的做法,我们不谋而合。”戈非说,目前音乐产品存在单一化的问题,没有一个特别大的创意在里面,他们要做的音乐场景化,就是想以系统运作的方式,影响更多的人。

新闻推荐

以红星为名 红星新闻客户端上线致用户

商报正年轻未来看红星这应该是红星新闻问世以来,第一次郑重官宣。创业艰难百战多,细小如slogan(口号)也必须反复推敲。一大群...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唱个歌还要上山下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