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车位共享出租 七成收益归业主

来源:天府早报 2018-11-14 03:07   https://www.yybnet.net/

武侯区晋阳社区共享停车项目正式投运,解决车位资源不均的“老大难”问题

■天府早报记者王亚楠

停车难,已经成为当今“城市病”中最难解决的一环。“开车十分钟,停车半小时”,在不少城市已经是司空见惯的现象。如何有效破解停车难、交通难,让不少城市管理者伤透了脑筋。日前天府早报记者从武侯区晋阳社区获悉,社区首个共享停车项目正式投入运营。

近300个车位投入运营

白天的时候,停车场里车满为患;到晚上,车位能达到近80%的空置率。为了解决车位资源不均的“老大难”问题,晋阳社区通过召开居民议事协商会,协商解决停车问题,居民达成一致意见;通过聘请停车管理公司与居民代表错时管理,形成车位错时停放,最大限度用好停车资源,晋阳社区的“共享停车”也应运而生。

截至目前,晋阳社区已有瑞泰锦城、赫尔森康复医院、园中苑和会所花园四个点位,近300个车位正式投入运营,后续每周都会有更多的点位加入。

晋阳社区负责人李含蓉介绍,平时辖区小区车位尤其紧张,自己找车位需要耗费大量精力和时间,但“支位”共享停车可以通过定位清楚的看到周边的空余车位,还能直接导航至“共享车位”上,结算车费也不需要通过物业,可以直接进行手机支付。

停车超时将扣信用分

如果自己有车位,想在空余时租出,应该如何申请入驻?

天府早报记者了解到,租车人只需下载支位APP、完善信息完成实名认证、发布车位信息,就可以得到实时收益。据悉,出租车位收益所得,所属人得70%,另外30%则由平台和停车场协商分成。车位前15分钟内免费,超出时段不同的场地收费有所不同,以APP显示信息为准。收费标准由开通“共享停车”点位的小区与业委会共同协商,在不高于周边其他收费环境的前提下,制定一个统一的收费标准。同时记者还了解到,为防止超时停车引发矛盾,“支位”共享停车设置了停车费用超时翻倍收取并扣除一定信用分作为处罚。

扫码会及时通知挪车

除了停车、找车位,“支位”共享停车还有什么其他功能亮点?天府早报记者了解到,平时停车的时候,很多车主会将自己的手机号码放到车窗旁,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方便其他人通知自己挪车。但这样极易暴露个人隐私,“支位”里的“挪车码”功能,车主只需将自己申请的挪车码放到车窗,别人扫一扫,平台就能用以电话及短信的方式通知你挪车,有效防止广告骚扰和短信诈骗。

“从试运营到现在,居民的反响都很好,小区内基本没有发生过停车矛盾,邻里关系也更和谐了。”李含蓉高兴地说。

新闻推荐

武侯区建设局 创新+实干 焕发党建工作新活力

深入地铁17号线一期标段项目地下隧道施工现场,参观安全文明施工;钻进盾构机的“身体”里,亲眼见证成都地铁在“巨无霸”的操...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车位共享出租 七成收益归业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