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基础教育最后的金矿?继奥数后的又一个坑? 少儿编程走红 学还是不学?

来源:天府早报 2018-11-16 03:07   https://www.yybnet.net/

家长纠结

“就连不少70后、80后的人都不太熟悉的编程,如今不少小娃娃都开始学习了!”做文案工作的马女士一直在纠结,“女儿还不到6岁,但她听同小区的两个小朋友介绍说自己在学习做机器人,就吵着让我给她报班,还煞有介事地跟我说,不学跟不上时代。”

学校不少

北京童程童美在成都有4家分校,“最小可以接收3岁的孩子学习智能机器人课程,6岁以上的孩子可以学习Scratch图形化编程语言。”杭州小码教育也在人民南路开设了分校,该校主要接收5至16岁的孩子。

收费不菲

记者发现,大多机构不会轻易透露具体的学费。“具体费用是根据您帮孩子选择的班型、模块和学习阶段而定的。”那么最低学费多少呢?“课程学费从一万多到两万多元不等,一般一节课需要一百多元。”但更重要的是,有家长透露,“学习编程是一个持续的过程,需要不断地投入。”

问题

为啥去学?

一些孩子是因为兴趣而来,但不少家长是冲着孩子升学而报名的,“孩子出国留学,拥有科创作品能让面试官印象深刻,录取的几率就会增大,而且据说国内很多大学也很看重孩子的科技特长。”

谁可以学?

“编程学习的确能够活动脑筋,提高逻辑思维能力。”系统分析师、高级程序员王军说,“程序语言是过于偏理性的逻辑思维训练,不是所有的孩子都有这方面的天赋,这方面男孩比女孩可能更有优势,长远来看,多数女性的思维比较偏感性,成为程序员的概率较低。”

超前教育?

“少儿编程培训的确是未来的大趋势,”成都新概念培训学校校长李玲同时也认为,编程虽好却有超前教育的嫌疑,“当名校、学区等教育优质资源把入门门槛提得很高时,给孩子和家长的压力就越来越大,这也就必然会出现各种超前教育现象。”

建议

●成都新概念培训学校的校长李玲:

“任何教育都应该符合孩子的年龄段和身心发展状况……对于孩子来说,兴趣应该比升学压力更重要。”

●系统分析师、高级程序员王军:

“程序语言是过于偏理性的逻辑思维训练,不是所有的孩子都有这方面的天赋……(建议)根据孩子个人的兴趣爱好进行选择”。

02-03版/民生新闻

新闻推荐

“世界慢阻肺日”中德呼吸疾病高峰论坛 暨国际呼吸病知名医师大型会诊将举行

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11月第三周的周三定为“世界慢阻肺日”,2018年“世界慢阻肺日”为11月21日。为响应2018年世界慢阻肺日...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基础教育最后的金矿?继奥数后的又一个坑? 少儿编程走红 学还是不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