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体坛联播│费德勒落败安慰争议球童 意大利太尴尬主场难一胜

来源:澎湃新闻 2018-11-18 10:38   https://www.yybnet.net/

在竞争激烈的世界体坛,很难有一成不变。北京时间11月17日晚举行的ATP年终总决赛中,费德勒5-7/6-7(5)不敌兹维列夫连续两年止步半决赛。令人罕见的是,瑞士天王已经在最近的比赛中连续丢掉了四个抢七。

同样罕见的还有足坛传统豪门意大利队,在欧洲国家联赛中,他们主场0比0战平葡萄牙,108年来首次连续6个主场不胜,而葡萄牙队则晋级四强决赛圈。

费天王无缘决赛,德约目标GOAT

目标百冠的费德勒不得不将这个愿望延后到2019年。随着他连丢两盘不敌德国新星兹维列夫,在ATP年终总决赛中止步半决赛,他的2018赛季也就此画上句号。

相比过往,为了争取百冠,费德勒在赛季尾声连续征战。不过他的状态起伏颇大,比赛中正反手飘忽不定。在小组赛首战输球后,他完成两连胜以小组第一晋级。在半决赛中,正手再次失灵的费德勒最终还是无法如愿与德约科维奇会师决赛。

不过这场半决赛中也出现了罕见的一幕。在第二盘抢七中,由于球童不慎将球掉落场内,费德勒得分的一球重赛,兹维列夫发出ACE得分,后者也不得不面对全场的狂嘘。

赛后发布会上,费德勒解释说自己并不知道具体的规则,他和主裁都没有看到球童掉球那一幕。不过主裁咨询了球童和司线,“规则就是规则,我接受重赛。”

瑞士球王也为被观众狂嘘的兹维列夫解围,“我理解一些球迷的沮丧,很不幸这发生了,萨沙不应受到这样的对待。他在网前就向我道歉了,而我告诉他,你没啥可道歉的。”

对于犯错的球童,当了爸爸的费德勒倒是一点没有责怪的意思,“我只是问问他是否球掉了,他说是的。没问题,这种事情是会发生的。希望他今晚能安然入睡,这没啥大不了的。”

球童掉球那一幕。

倒是犯错的球童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再次说了抱歉,并且夸赞了一番球王的人品,“我在网前就对罗杰说抱歉了,他说不用道歉,那是规则。我还是要向现场观众说抱歉,这里有很多罗杰的粉丝。他的成就他的为人值得拥有全世界最多的粉丝,我非常抱歉发生这样的事,我不想让任何人不开心,我所能做的只有说,对不起。”

随着半决赛出局,费德勒的2018赛季也终告落幕。这个赛季,他赢得了包括澳网在内的四项桂冠,不但排名一度重返世界第一,职业生涯冠军数也达到了99个。

掉球的小球童。

无论如何对于37岁的费德勒而言,这是一个不错的赛季。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这个赛季中期重新上紧发条的德约科维奇继续着自己不可阻挡的步伐,有些感冒的他依然强大无比。在以6-2/6-2击败安德森后,塞尔维亚人职业生涯第7次晋级ATP总决赛的冠军争夺战中,他将与兹维列夫争夺本赛季最后、也是最重的冠军头衔。这也是总决赛继去年之后再次出现同一小组选手争冠的情况。

德约科维奇有多么恐怖的状态,或许本次赛事的一组数据就足以证明——36个发球局全保,一发仅丢19分,二发更只丢13分。

令兹维列夫头疼的是,在上海大师赛上,面对德约科维奇,他只拿下3局,小组赛面对德约科维奇,拿下5局,“他是现阶段最好的球员,因此无论我如何调整,这都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会和教练团队好好讨论,我想最好的策略就是:多打制胜球,少失误。” ?

看起来,决赛对于德约科维奇或许又没有悬念。因为他的目标更加宏大——超越费德勒的大满贯20冠。

在面对媒体的提问时,德约科维奇毫不避讳,“是的,我相信,我非常渴望(超越费德勒)。我虽然不知道是否能做到,但我相信这是可能的。这取决于几个因素,首先是我能打多久,然后要看我能在顶尖水平上维持多久,我的身体和心理能保持多久的好状态。此刻,我相信自己有很好的机会去做到这些。”

基耶利尼纪录夜,意大利却尴尬

在18日凌晨的欧洲国家联赛A3组比赛中,意大利在主场0比0战平葡萄牙队。

这是后卫基耶利尼自开始国家队首秀14年来,为意大利队出战的第100场比赛。排在他前面的6人是:布冯(176)、卡纳瓦罗(136)、马尔蒂尼(126)、德罗西(117)、皮尔洛(116)、佐夫(112)。

可惜的是这位尤文铁卫并没有赢得一场胜利,在球队取胜就有可能晋级最终的四强的情况下,意大利队还是与葡萄牙队互交白卷。

尴尬的是,这是108年来,意大利队首次在主场6场不胜。而葡萄牙队凭借这场平局锁定了四强的席位。

本场比赛,意大利队占据优势,射门15比9、传球成功率90%比73%、创造机会10比8、控球61%比39%

主帅曼奇尼赛后强调球队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在足球世界里,进球是很重要的细节问题。我们统治了葡萄牙队70分钟,只是在最后时刻表现有所下滑,但这是预期之中的,因为我们不可能在他们的防区踢90分钟。”

不过在意大利主帅看来,球队的进步明显,“相比起与波兰的比赛,这是一个重要的进步,因为葡萄牙显然比波兰更强,但是我们掌控了比赛。我们努力希望取胜,也给一些年轻球员出场机会,这很好。”

进攻成了意大利的大问题。

1-1、1-1、1-1、0-0,意大利队的最近四场主场比赛,进攻似乎成了最大的问题。

基耶利尼并不在意,他强调对手是欧洲冠军,“我们已经找到了建队基础,我们能够控制欧洲杯冠军,我相信进球问题也会得到改善。我们目前还在磨合,马上还有友谊赛可以继续演练。我认为,我们在欧国联赛事里打出了荣耀。”

国奥战平冰岛。

战平冰岛,希丁克满意国奥拼劲

在17日晚重庆万州进行的国际青年邀请赛(四国赛)第2轮角逐中,U21国家队凭借尹聪耀的入球以1比1战平冰岛U21队。

没能率队取得两连胜,U21国足主帅希丁克多少有些遗憾,本场比赛为了考察队员,他一口气更换了10名首发球员。赛事组织方特意为本次邀请赛推出了每队8人的替补登场名额。而在两场比赛中,希丁克总计安排28名球员登场亮相,没有亮相的少数队员中还包括两名门将。

此役,冰岛队的首发球员均是首场比赛的替补,上一场比赛的首发球员都坐在替补席上。此次来到重庆万州的冰岛队以1998和1999年龄段球员为主,即普遍比97国奥球员小一岁。但在身体对抗方面,冰岛队球员不落下风。

开场第18分钟,前腰尹聪耀利用头球为主队破门。而除了这粒进球,中国U21队在比赛上半时大部分时间里都保持攻防阵形的缜密,也获得了一定的控球优势。

下半时,冰岛队在第60分钟扳平比分。首次代表国字号出战的门将郭全博运气不佳,对手射出的皮球中柱后弹在他身体后入网。“对于他(郭全博),这粒失球不是问题,不管是不是乌龙,足球比赛中这种事儿总会发生。郭全博精神意志力强大,我在比赛中看到了他在这方面的强大。所以我用不着给他特别的鼓励。”希丁克赛后的评价给小郭“解了围”,同时也表达出他对热身赛的结果并不十分介意。

尹聪耀赛后透露,希丁克赛前和中场休息期间一直向队员们强调,球队不应该在比赛中盲从地开大脚,而需要通过理智、耐心确保中场阵形的稳定。而从赛后希丁克的表态来看,他对球员执行战术的效果也非常满意。

“我们还是想获得比赛胜利。下半场,我们可以看到球员的拼劲、韧劲。我们可以看到球员的精神力,我对他们这样的表现非常满意。”希丁克也承认虽然没有获胜,但球员的拼劲不错。

11月19日晚上7时35分,这支国奥队将迎来本届万州四国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墨西哥队。墨西哥队在第2轮以6比0大胜泰国队,取得两连胜。首轮比赛,墨西哥队以2比0击败冰岛队。

这场比赛也被视为本次赛事最具含金量的比赛。

球迷追打裁判,成都足协:已上报公安机关

17日下午,成都业余联赛观众持械打架的视频被曝出,造成恶劣影响。

当天晚间,成都足协官方发布了情况说明,表示已向公安机关提供相关资料,并将追究此人相关责任。

这场发生观众持械追打裁判的闹剧发生在成都业余足球联赛城市足球超级联赛第22轮,成都梵木与高新中和的比赛中。

成都足协在声明中表示:“根据裁判员、比赛监督、在场竞赛官员提供的赛后报告显示,比赛进行到85分钟时,一名观赛球迷因对裁判判罚不满,冲进场内挥舞棍棒,企图攻击裁判员,双方队员及时制止并将其劝离出场。此人的行为并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害,比赛随后正常进行,最终比分为1比1。赛后,成都足协已向公安机关提供相关资料,并将追究此人相关责任。”

新闻推荐

成都16日起开始收容禁养犬 22种烈性、大型犬禁养

11月16日起,成都市公安局将正式对成都市限养区范围内的禁养犬开展收容处置。成都市犬只管理协调小组办公室提醒,市民应文明...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白马关前哀庞统2018-11-18 04:02
猜你喜欢:
质木为文真性情2018-11-18 07:20
评论:(体坛联播│费德勒落败安慰争议球童 意大利太尴尬主场难一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