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开展“民营企业进校园”活动 成都推动科技成果在民营企业转移转化

来源:成都晚报 2018-12-07 03:08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成都晚报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全市科技系统将全面落实省、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决策部署,结合职能职责,全心全意为民营企业发展服务。

其中,将聚焦前沿、新兴等科技领域,以引领产业创新发展为目标,以提升民营企业创新能力为核心,坚持“企业创新主体、政府服务保障”培育理念,按照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成都创造”领军企业的培育路径,构建多层次、分阶段、递进式的培育体系,整合高新技术服务资源培育一批具有行业核心竞争力的高新技术民营企业,推动构建全生命周期政策体系,加快推动民营企业创新技术能力提升,形成民营企业梯次发展、竞相跨越的良好格局。

民营企业是创新创业的重要动力。“成都民营经济25条”明确提出,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创造,具体举措包括支持提升创新能力、支持建设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支持引进培育人才等方面。“针对民营企业创新周期长、风险高、投入大的困难,成都市还将加大对民营企业研发全过程的扶持力度,通过‘一个平台、一条路线、一项活动+N项支持’的方式,激发民营企业创新主动性,提升民营企业创新能力。”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产业功能区为载体,大力建设校院企地深度融合发展平台,研制细分领域的产业技术路线图和专利导航分析,帮助民营企业突破关键核心技术。

记者了解到,与此同时,成都市将深入开展民营企业进校园活动,着眼高校人才和技术供给、民营企业技术需求、技术转移和创业孵化中介服务3个无缝链接,推动科技成果在民营企业转移转化,实现民营企业与高校院所抱团兴业;不断优化支持政策,实施对民营企业研发投入予以相应补助、对民营企业开展重大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和产品研发及应用示范给予经费支持、支持民营企业“走出去”在全球创新创业活跃地区建设海外创新孵化器等N项支持措施,全面提升民营企业创新能力,提高民营企业依靠新兴科技等新兴要素及新技术、新产业、新产品推动发展的水平,让民营企业获得更多更大的发展机遇,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更加优越的创新环境。

成都晚报记者 叶飞鸿

新闻推荐

2019年放假安排新鲜出炉想去出境游?有移动流量不用愁

12月6日,2019年放假安排正式公布,看着明年的假期,不少人已经开始筹备2019年的第一个假期:元旦节。无论是用三天小长假接...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开展“民营企业进校园”活动 成都推动科技成果在民营企业转移转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