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绵阳造”话剧《国魂》在成都精彩上演

来源:绵阳日报 2018-12-07 03: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黄小芹)昨(5)日,反映“两弹一星”精神形成过程和当代价值观的话剧《国魂》,在成都锦城艺术宫精彩上演。中央党校图书和文化馆副馆长李爽,“两弹一星”历史研究会协作部部长助理周言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元方观看演出。

话剧《国魂》主要以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任新民、于敏、孙家栋等一大批优秀科学家们投身“两弹一星”伟大事业为主线,再现他们以浓厚的爱国主义精神和科技创新精神创造“两弹一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人间奇迹,用巨大的努力和牺牲、惊人的毅力和速度实现了国防科研事业的战略性突破的艰难过程,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演出中,演员们以真情的投入,生动的对白配合逼真的舞台效果,生动再现了“两弹一星”元勋们在艰苦复杂条件下,献身“两弹一星”事业的英雄事迹。该剧以人物为中心、以事业和情感为载体、以国家民族命运为主旨,既唱响主旋律、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又充满戏剧本真的张力和别致的创新。剧中情节扣人心弦、亮点精彩鲜活、高潮层层推进,具有史诗般的风格和贴近时代的气息,在话剧艺术的魅力中吸引人、感染人和教育人。

舞台上,演员们演得情真意切,故事跌宕,扣人心弦;舞台下,观众们看得热血澎湃,眼眶湿润,掌声不断。通过话剧,观众们不仅看到了他们为铸国之重器不懈奋斗的场景,也感受到了这样一群平凡而伟大的科学家们,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崇高品质和家国情怀。

据了解,该剧特邀“两弹一星”历史研究会作指导,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委党校、市委市政府作为指导单位,市“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联合出品。由国家一级导演、编剧冯佳执导,青年剧作家张然、导演冯佳联名创作,国家一级编剧金乃凡担纲艺术顾问,汇集了一批国内一流的话剧艺术家及四川人民艺术剧院最强演员阵容。

话剧公演期间,为期两天的“‘两弹一星’功勋人物肖像画展”也于12月4日起在成都锦城艺术宫开展。展览展示的23位“两弹一星”功勋人物肖像画,均由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科学院文联理事、中国科学院美术家协会秘书长杨华创作完成。作品采用大肖像着重刻画人物的面部表情,突出表现人物的精神气质,是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坚定文化自信的绘画精品力作。

在蓉两院院士,中央党校、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民,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岳勇,副市长廖雪梅,市政协副主席郭兴林,市政府秘书长谭岗,以及各市州党委组织部和党校有关负责同志观看演出和参观画展。

新闻推荐

11城直击ofo凛冬大考 “运营一切正常”背后:收缩“搬家”减量……

飞奔!从北京大学校园内400份共享计划,到如今对外宣称连接超过1400万辆单车,短短3年,ofo急速生长。联合创始人之一张巳丁曾说,o...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绵阳造”话剧《国魂》在成都精彩上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