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成都年末有多场精彩展览来袭

来源:成都日报 2018-12-08 01:57   https://www.yybnet.net/

年末,成都各大文化艺术机构纷纷策划各类重磅展览,为市民呈上文化艺术大餐。从美术作品展到艺术特展,再到摄影展,各类展览让人目不暇接。昨日记者获悉,接下来,成都还将有一大波精彩文化艺术展览来袭,值得期待。

文艺特展讲述川人记忆故事

四川省文联纪念改革开放40年文艺特展正在四川美术馆举行。4个展厅,9个主题单元,600余件(组)作品及文献资料,一部改革开放的恢宏画卷,生动呈现在大众面前。许多深情的回忆,在图片背后徐徐展开。

本月11日,《好雨时节——见证改革开放四川四十年》特展将在成都博物馆一层特展厅与观众见面。该展览从百姓身边的点点滴滴出发,讲述川人40年的记忆故事。改革开放40年,当年20岁的青年也历经沧桑,成为白发苍苍的老人。据了解,在“好雨时节·改革开放 见证四川四十年”展览征集活动中,主办方收到了许多老者的来信,他们用自己所经历的人生故事,讲述了40年来中国工业所发生的变化。12月11日,这些故事也将在展览上娓娓道来。

本土艺术名家作品大集结

本月12日,“一带一路 锦绣天府”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教授美术作品提名展将在成都市美术馆开幕。该展览把本土艺术名家作品一网打尽,不仅有国画精品,也有油画力作。

据了解,此次展览不仅包括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的教授作品,还将邀请成都画院的部分艺术家参展。参加此次展览的艺术家,有着不同的阅历积累与岁月沉淀,如同研磨程度各异的矿物颜料,在“一带一路”这幅画卷上,带领观众品味和而不同的艺术之美。

摄影作品玩转蒙太奇和拼贴

除了美术作品展和艺术特展之外,精彩摄影展也不容错过。德国艺术家托马斯·凯尔纳的个展——“黑与白”托马斯·凯尔纳摄影艺术展正在西南民族大学高小华美术馆举行。

1966年,托马斯·凯尔纳生于德国波恩,曾被授予青年摄影师的柯达奖。在他的作品《黑与白》中,每一个主题都是单张拍摄的35毫米小卷胶卷,这些照片在特定的拍摄过程中都存于相机中。工艺和材料的加工痕迹是托马斯·凯尔纳作品主题和视觉语言的重要组成部分。托马斯·凯尔纳最初的作品都是在底片上进行照片的拼贴而形成,自1997年开始,他将照片的拼贴图和接触片进行互换。单幅画行之间水平连续编号的电影胶片,清楚地勾勒出蒙太奇手法。拍摄过程中使用的胶片数量,也决定了图形的成品尺寸。托马斯·凯尔纳独特的艺术形式融合了摄影、电影、蒙太奇和拼贴等表现手法,让人耳目一新。

本报记者 王嘉

新闻推荐

汇聚侨心侨力 弘扬国学经典

汇聚侨心侨力弘扬国学经典□本报记者李国华文/图】12月5日,由成都市青羊区侨联主办,青羊区教育局、成都市心士茶文化研究院...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年末有多场精彩展览来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