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为卖自己的房 抹黑成都的天 立即整改!公开道歉!

来源:成都商报 2018-12-08 02:13   https://www.yybnet.net/

6日下午,市网信办会同市环保局、市房管局、市公安局、市工商局等市级部门,对发布不实信息、传播网络谣言的自媒体账号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

5日,某地产公司的13个自媒体公众号,一起发布了名为《成都已被雾霾攻占了,幸好我在攀枝花》的广告推文。推文的上半段引用片段式的信息,夸张地突显成都雾霾严重。下半段描写了攀枝花空气良好,以及在当地的购房信息。

约谈会上,市网信办表示,涉事账号须立即按照《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依法进行自纠自查,对过往失实、有害信息进行彻底的排查清理,加强内容监管。同时严格落实办网主体责任和内容审核机制,确保信源真实有效,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客观准确地向公众传达网络资讯。针对此次过失,涉事账号须在规定的时限内向行业主管部门提交详细的整改情况报告,接受主管部门的日常监督检查。同时通过涉事账号公开致歉,以实际行动纠正错误。

市环保局表示,该广告推文以偏概全,片面地用成都部分时段的天气情况,营造出一种该天气为常态的情况,肯定是失实的。截至上月19日,成都全市今年已收获223个优良天。市公安局表示,该行为和朋友圈发布虚假消息有类似之处。市工商局表示,根据广告法,广告推文需要明显标示“广告”字样,让消费者可以识别。自媒体不是法外之地,涉事自媒体的推文并未标示,违法了广告法。市房管局表示,该公司涉嫌发布不实信息、恶意炒作,影响成都市房地产市场形象。

律师:

该自媒体涉嫌违反广告法

西川律师事务所表示,《广告法》规定,通过大众传播媒介发布的广告应当显著标明“广告”,但涉事自媒体并未显著标明“广告”字样,工商机关若认定其行为违反《广告法》可责令其停止发布广告,对广告主处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公司负责人:

内容很过分,万分抱歉

被约谈的公司负责人表示“内容很过分,万分抱歉”。由于该广告所提及的房产项目长期滞销,相关负责人压力大,很着急,因此未对第三方提交的文案内容做认真审查就同意发布,存在重大的审核失职行为。

对于问题的根源,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一是管理失职,二是制度缺失。接下来,他们将就此次错误进行诚挚的道歉,对管理和制度当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彻底整改,并严肃查处相关责任人。

短评:

不负责的言行必将受到惩罚

从小我们就被教育,要以礼待人,不能随意诋毁他人。长大后,我们知道诋毁他人,不仅事关礼貌,更触碰了法律。利用一些以偏概全的信息肆意评价,正是诋毁他人的行为之一。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名誉权,每座城市也不例外。此次涉事自媒体,正是利用了一些片段信息,抹黑了成都的蓝天,破坏了成都城市形象,而这样做是出于背后的商业目的,销售滞销的地产项目,这显然是让人无法接受的。

自媒体绝非法外之地,每个人、每个企业都应该爱惜自己的羽毛,对自己的言行负责。这次的事件,为所有自媒体敲响了警钟:任何随意泼出的脏水,都无法轻易收回;任何不负责的言行,必将受到严厉的惩罚。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林聪

新闻推荐

“PANDA成都”走进柬埔寨以文化为媒 促进民心相通

“PANDA成都”走进柬埔寨首都金边。剪纸课上,柬埔寨孩子剪出了大熊猫和喜字金边,这座坐落在湄公河与洞里萨河之间的三角洲...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卖自己的房 抹黑成都的天 立即整改!公开道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